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6 07:55

苹果可能要面临来自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诉讼

苹果很可能很快就会面临来自美国司法部(DOJ)的反垄断诉讼,一份新报告显示,司法部对该公司长达两年的调查最近加快了步伐。据The Information周一报道,DOJ在2021年夏天加大了对苹果的调查力度,该部门律师对苹果及其客户和竞争对手进行了询问。

消息人士称,这一系列的动作包括新一轮的传票,这些传票于夏天发给了苹果的商业伙伴。

至少有一位消息人士指出,这项调查很有可能会引发反垄断诉讼,尽管投诉的具体内容仍悬而未决。此外,随着部门律师发现他们认为的 “严重问题”,DOJ已经为该调查指派了更多工作人员。

DOJ在2019年首次对苹果的商业行为展开调查,当时联邦监管机构加大了对大科技公司的审查力度。

针对苹果的这类反垄断调查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完成。在调查期结束后,DOJ的律师会提交一份起诉建议。苹果案尚未达到这一步,而且时间还可能受到参议院对即将上任的司法部反垄断主管Jonathan Kanter的确认的影响。

据称,该部门的调查不会因最近对Epic Games诉苹果诉讼案的裁决而感到气馁。苹果在很大程度上抵御了来自Epic Games的投诉,主持该案件的法官裁定苹果没有违反联邦反垄断法规。

除了在美国的调查,苹果在欧洲也面临着反垄断调查,Spotify对Apple Music提出了投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