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5 23:56

俄罗斯黑客自5月以来至少入侵了14家IT供应链公司

微软表示,去年SolarWinds黑客事件背后由俄罗斯支持的Nobelium威胁集团仍在瞄准全球IT供应链,自2021年5月以来,有140家管理服务提供商(MSP)和云服务提供商受到攻击,至少有14家被攻破。

这次活动与Nobelium的传统做法相同,即通过攻破服务提供商来破坏一个重要的目标名单。就像以前的攻击一样,俄罗斯国家黑客使用了一个多样化和不断变化的工具包,包括一长串工具和战术,从恶意软件、密码喷剂、令牌盗窃到API滥用和鱼叉式网络钓鱼。这些新攻击的主要目标是为其客户部署和管理云服务和类似技术的经销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

微软在发现这些攻击后通知了受影响的目标,还在威胁保护产品中增加了检测功能,使这些目标在未来能够发现入侵企图。自7月以来,超过600名微软客户成为目标。微软表示,自5月以来,它已经通知了140多个被Nobelium攻击的经销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

微软将继续调查,但到目前为止,微软认为这些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中多达14家已经受到影响,但是总共有600多个微软客户被攻击了数千次,尽管在7月至10月期间攻击成功率很低。但是,这表明,Nobelium仍在试图发动类似于他们在攻破SolarWinds系统后发动的攻击,以获得对相关目标系统的长期访问,并建立间谍和渗透渠道。

Nobelium是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VR)的黑客部门,也被称为APT29、Cozy Bear和The Dukes。2021年4月,美国政府正式指责SVR部门协调了针对SolarWinds 广泛的网络间谍活动,导致多个美国政府机构被入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