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5 16:04

苹果再因iPhone摄像头和NFC技术被起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 消息:上周五苹果iPhone相机镜头设计和 NFC 技术再被起诉,这两项诉讼都要求苹果公司对其侵权行为进行赔偿。

第一起诉讼由 ImmerVision提起,该公司向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院提起。ImmerVision 是一家拥有法国血统的加拿大公司,专门从事广角镜头光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

ImmerVision声称其2005年授予的美国专利第6,844,990号“捕获和显示可变分辨率数字全景图像的方法”被包含用于操纵图像属性的专门镜头结构被苹果公司侵权。苹果的iPhone13Pro和 iPhone13Pro Max 被列入诉讼,但其他产品也可能属于侵权范围。

根据诉讼书,iPhone13Pro 和13Pro Max上的三个镜头中至少有一个包含压缩图像中心和边缘,同时扩大中间区域的物镜结构,能够以最小的失真捕捉全景或更准确的广角镜头。

虽然没有在诉讼中点名,但苹果的超广角相机很可能是起诉的重点。iPhone13Pr 最宽的后置摄像头拥有120度的视野。某些图像失真可以使用 iPhone 软件进行校正,但镜头设计的逐年改进通常会带来更大的好处。ImmerVision 在其诉讼中寻求损害赔偿和法律费用。

第二起诉讼是爱尔兰专利控股公司Aire Technology Limited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方法院提起的,该公司声称苹果侵犯了与 NFC 和数字钱包技术相关的三项拥有的知识产权。这一诉讼涉及美国专利号8581706,8205249和8174360,该 IP 由德国货币技术专家 Giesecke+Devrient 开发。

Aire Technology指控Apple Pay、钱包和支持这些服务的硬件,例如iPhone和Apple Watch,侵犯了受保护的发明。Aire Technology 在其诉讼中寻求损害赔偿、持续的专利费和法律费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