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5 09:39

微软拒绝为新的Process Hacker签署驱动程序

David Xanatos 透露,微软拒绝为新的 Process Hacker 签署驱动程序,而没有给出任何进一步的理由。这意味着这个工具的较新版本(以及 ProcessExplorer 等工具)不能再使用。 Process Hacker 是一款多功能系统监控软件,不少研究人员可以利用该工具来监控自己的系统资源,调试软件或检测恶意软件

Process Hacker项目地址

● 官方网站:https://processhacker.sourceforge.io/

● GitHub:https://github.com/processhacker/processhacker

系统要求:

Windows 7 及以上版本,支持 32 位或 64 位。

功能介绍

● 提供详细的系统活动信息概览,支持高亮显示;

● 提供图标数据和统计数据,可帮助我们快速追踪目标资源和进程;

● 不能编辑或删除文件?追踪正在使用目标文件的进程;

● 活动网络连接诊断,可直接关闭连接;

● 获取实时磁盘访问信息;

● 以内核模式查看栈内存数据,支持WOW64和.NET;

● 越过 services.msc:创建、编辑和控制服务;

● 体积小,可移动,无需安装;

● 100% 免费软件 (遵循 GPL v3 许可证协议)。

David Xanatos 表示:

我相信很多人都熟悉 Process Hacker 工具,这是一个非常高级的任务管理器,其用户界面需要很多时间来适应。

看起来该工具的开发者在获得 MSFT 签署的新驱动程序方面遇到了巨大的问题,正如他在 Github 讨论中报告的那样。

签署过程每次都失败,没有任何错误信息,微软声称“这超出了我们的支持范围”......但微软只是无休止地搞我,直到证书过期。

在提交给微软 Winget 时也发生了完全相同的问题。

我厌倦了给微软发电子邮件,但从未得到关于这种行为的回应。你也可以看到有多少次软件包因无法解释的原因而失败,在提交驱动程序时也发生了完全相同的问题:microsoft/winget-pkgs#373

微软的 Process Explorer 有同样的功能,所以他们没有资格阻止竞争对手,然后去把完全相同的功能包含在自己的软件中。

微软一直在秘密地通过他们的 SAC 产品增加比 Process Hacker 更强大的功能--SAC 在设计上没有任何安全性--他们显然不是因为任何实际的技术问题而针对这个项目,而是因为我们比他们的产品更受欢迎,所以他们使用了他们对Netscape Navigator使用的相同(非法和反竞争)的策略来消除竞争,但也给这个项目贴上恶意的标签,试图误导竞争监管机构。

微软的大部分改变仅限于用阻止竞争对手软件的签名检查来限制 Windows API(例如 CreateWindowInBand、NtQuerySystemInformation、NtQueryInformationProcess 等等),而不是直接针对驱动程序本身。

添加到这些函数和类中的签名检查只阻止第三方,这包括有签名的二进制文件。由于那些只针对微软的签名检查,即使我们解决了提交问题,我们也无法实现与任务管理器和进程浏览器相同的功能。

Always-on-top, Auto-elevation, DPS statistics, Default taskmgr application preferences (Microsoft hardcoded taskmgr.exe blocking competitors), GPU statistics (最近在Windows 10和Windows 11上被故意破坏)和 DirectUI 框架是我想实现的一些功能的例子,目前由任务管理器实现,但被微软专用签名限制,而我们迫切需要的PPL等更高级的新安全也是微软专用签名限制。

现在唯一允许使用这些和其他功能的证书仅限于微软的Windows证书--与任务管理器和进程资源管理器使用的证书相同--而SAC拥有比其他任何东西(包括进程黑客)更强大的功能,但绝对没有任何安全性。

多年来我一直向微软员工抱怨这些东西,但攻击越来越严重,自从去年他们给项目贴上恶意标签后,我就开始要求我们的竞争监管机构起诉该公司......微软声称现在热爱开源,并且更加透明,但他们在SAC、taskmgr和procxp上做的那些鬼事,同时攻击竞争对手,试图限制竞争,扼杀项目,这真是太疯狂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