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10-24 08:42

酸儿辣女这种说法科学吗 10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年10月2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词语的,问题是“酸儿辣女这种说法科学吗?”这个酸儿辣女很多人知道,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酸儿辣女这种说法科学吗 10月24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酸儿辣女这种说法科学吗?

A、并无科学依据

B、有,大家都这么说

正确答案:并无科学依据

“酸儿辣女”是流传最广的生男生女传言之一,根据孕后准妈妈饮食习惯的改变,来判断肚里宝宝的性别。如果喜欢吃酸的就会生男孩,如果喜欢吃辣的就生女孩。

胎儿的性别是在受精的那一瞬由性染色体决定的,仅以孕妇的口味变化来判断胎儿的性别是不科学的。

酸儿辣女之说可谓源远流长。一些生怕绝后的家庭,如果妻子、媳妇孕后喜酸,便十分欣喜;若喜辣,则对孕妇另眼看待,甚至强迫其做人流,以盼下次怀孕喜酸生儿。其实,酸儿辣女是使用了互文的修辞手法,意思是女性怀孕后喜欢酸辣等口味的食物。孕妇出现食欲下降、对气味敏感、嗜酸或嗜辣,甚至想吃些平时并不喜吃的食物,均属于正常的妊娠生理反映,原因是孕后内分泌活动改变,胎盘分泌绒毛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会抑制胃酸分泌,使胃酸分泌量减少,从而降低了消化酶的活性,影响食欲与消化功能,与胎儿性别无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