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4 08:24

女生租住1年房间发现隐秘摄像头:正对卧室床头、房东称不知情

前不久,一位入住湖南郴州的临武国际大酒店的唐女士,在查看自己所住的房间时,发现有针孔摄像头藏在正对着床的充电插头内。

通过酒店和民警排查,唐女士被换到另一间房,然而随机更换的房间内居然也有摄像头,并且在这个正对着床的摄像头中有29G的内容,说明已经拍摄了不少视频,令人心悸。

就在这件事情尚未调查清楚之前,四川成都又发生了一起更恶劣的摄像头事件。

视频

据报道,10月23日,四川成都的90后女子小云(化名)在自己曾经租住过的房子里发现了一个隐秘的摄像头,这可把她吓了一大跳,赶紧报警。房东表示,暂时不清楚摄像头怎么来的。原来这房子房东买来之后就直接租出去了,而小云和室友小朵就是第一任租客。

据悉,这个隐秘摄像头隐藏在插座附近,伪装成了电视机电线头插孔的样子,正对着床头。

警方检查过之后发现这是一种联网的摄像头,可以将视频上传到云端,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好在根据警方的调查,这个摄像头由于需要连接WiFi联网,但是屋内WiFi早已更换,因此已经断开了网络连接,至少近期是没有上传数据到云端的,目前具体情况还在继续调查。

这里也向大家介绍一种简易的摄像头辨别方式:首先要关灯拉窗帘,让房间处于完全黑暗的状态,然后打开手机照相功能,绕房间转一圈。如果发现屏幕上有红点,那么就可能是有针孔摄像头的地方。这种方法适用于检测安装有红外线补光灯的摄像头。

对于普通摄像头,可用手电筒寻找反光物,或用浴巾遮盖电视机、床头柜等关键位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