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3 15:14

监督委员会称Facebook在Cross Chek项目上做得不够透明

10 月 21 日,负责审查社交网络内容决策的监督委员会指出:作为该公司交叉验证(XCheck)适用计划的一部分,Facebook 应进一步提升其对知名用户账户的政策透明度。据悉,该计划旨在豁免名人和政治领袖等用户的帖子,以避免相关内容受到 Facebook 社区政策的过度管制。

(图自:Oversight Board 季度报告 | PDF)

由《华尔街日报》此前刊登的一系列有关 Cross Check 的报道可知,泄露文件阐明了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对其用户影响力的知情程度。

作为由 Facebook 设立的“准独立机构”,监督委员会直指该公司未能提供针对知名用户的完整政策细节,其中就包括停用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账户一事。

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 —— 在其看来,Facebook 内部负责提供信息的团队,尚未经过完全的交叉验证。

在某些情况下,Facebook 未能向监督委员会提供相关信息。而在其它情况下,该公司提供的信息也并不完整。

针对 Facebook 对 Cross Check 展开审查的请求,委员会也已接受。披露内部文件的爆料人 Frances Haugen 将与委员会接触,深入讨论 XCheck 和公司的内容审核政策。

据悉,这位前 Facebook 产品经理已向国会作证,并将于下周出席英国议会。另一方面,指责境外势力影响 2016 总统大选的批评者们,又怒斥这家社交网络巨头没能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