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3 12:22

抵制价格恶意炒作!蚂蚁、腾讯NFT更名为数字藏品

2021年下半年,NFT”进入爆发式增长,音乐、电影等领域相继推出多个NFT藏品,获得市场积极反馈。

不过,国内的NFT”热潮或将迎来变局。

今日,据界面新闻报道,支付宝小程序蚂蚁链粉丝粒”及腾讯旗下NFT发行平台幻核”内页中,NFT”字样全部消失,改为数字藏品”。

报道称,蚂蚁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数字藏品炒作,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以数字藏品为名,实为虚拟货币相关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数字藏品商品价格恶意炒作,用技术手段确保商品价格反映市场合理需求。

蚂蚁链强调,坚决抵制任何形式将数字藏品进行权益类交易、标准化合约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反对数字藏品金融产品化。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链曾对NFT”的定义为非同质化通证”,强调NFT与虚拟货币等同质化代币存在本质不同,有数字商品的实际价值做支撑,也不具备支付功能等任何货币属性。

根据最新页面显示,蚂蚁链对数字藏品”的定义为虚拟数字商品”,腾讯幻核将数字藏品”定义为虚拟权益证明”,都强调其不具备虚拟货币”属性。

另外,两者都强调作为虚拟物品”,数字藏品一经兑换,不支持退换,请勿对数字藏品进行炒作、场外交易、欺诈,或以任何其他非法方式进行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