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3 10:17

马斯克:星舰已做好下月开展轨道发射的准备 正在等待监管审批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舰(Starship)火箭,目前仍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南部进行开发。最新消息是,该公司已在发射塔建设等关键环节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且安装了可在太空阶段提供动力的真空级猛禽(Raptor)引擎。伊隆·马斯克在近日与 Twitter 网友互动时称,其正在为预定下月的首次轨道飞行尝试做准备,且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若顺利拿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SpaceX 将很快开展星舰的飞行尝试,该公司此前在德克萨斯州 Brownsville 以外的地点进行的所有试飞都是如此。

严格的监管,旨在让 SpaceX 证明其已采取所有必要的安全预防措施,以确保将发射尝试旗舰出现任何意外的风险降至最低。

在当前开发阶段,这点显然还有点难以企及。关注星舰原型发展历程的朋友,一定早已对“计划外的快速拆卸”(简称爆炸)不感到陌生。

当然 SpaceX 也不是完全一事无成,至少星舰飞船的测试已经取得了成功,包括仍在地球大气层内的高空飞行测试、以及带着航天器受控着陆。

SpaceX 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将其星舰和超重型助推器组合的完全堆叠版本,放飞到地球大气层之外、并飞往外层空间。

马斯克的原话是,他们已经在技术层面上做好了迈出这一步的准备。但若 FAA 针对相关发射的公众意见征求有些许不顺,则监管审批很可能需要耗费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实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