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3 10:07

美国宇航局SLS火箭目标明年2月发射 但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美国宇航局的下一代火箭 - 空间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SLS)目标在 2022 年 2 月发射,这是美国宇航局将人送回月球的旅程中的一次关键测试飞行。然而,在这个被拖延了很久的飞行器正式发射之前,仍需要进行大量的测试。

在工程师们将空间发射系统(或称SLS)完全堆放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巨大机库内的一天后,确认了 8 月份传闻的新目标日期。SLS 有 322 英尺高,比自由女神像还要高。堆栈的顶部是美国宇航局的猎户座乘员舱,这是一个新的航天器,被开发用来载人进入深空。

当 SLS 明年首次飞行时,船上不会有任何人员。测试任务将发送一个空的猎户座太空舱,进行为期四到六周的绕月旅行。

SLS 的首次飞行被命名为“阿特米斯一号”(Artemis I)任务,是美国宇航局 Artemis 计划的首次主要飞行。如果飞行成功,SLS 和猎户座的下一个任务将是 Artemis II,它将载着 NASA 宇航员在类似的轨道上绕月飞行。该计划将以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种在月球表面着陆。在特朗普执政期间,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向美国宇航局提出挑战,要求最早在 2024 年实现这一登陆。

此后,鉴于任务的复杂性和多次延误,这一时间表受到了质疑。最初,NASA 设想 SLS 早在 2017 年首次飞行,但由于管理不当和成本超支,它的首次亮相一直被一推再推。与此同时,NASA 还需要一个月球着陆器,将人们带到月球表面,这一点 SLS 和猎户座无法单独完成。

航天局授予 SpaceX 一份合同,开发其名为 Starship 的新飞行器,以将人们带到月球表面。但该飞行器仍有漫长的开发之路,竞争对手蓝色起源公司提起的诉讼使这一过程更加复杂,该公司没有获得NASA的合同。还有开发新宇航服的问题,这也可能耽误时间。

尽管如此,NASA 还没有完全放弃 2024 年的目标日期,即使在乔·拜登成为总统之后。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在 6 月说:“这是一个延伸,这是一个挑战,但时间表是 2024 年”。纳尔逊最近也承认,需要克服的工作和障碍太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