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3 09:46

竞争对手引用法原话 驳斥星链想要独占12GHz频段的想法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继续努力保持着 12GHz 频段的现行规则不变。可知这些规则管理着多家公司之间的频谱共享,且 Starlink 通过放置在近地轨道(LEO)上空的卫星和接收天线终端,为客户提供着互联网接入服务。

在轨 Starlink 卫星图示(来自:Mark Handley / 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

这些天线使用 12GHz 频段与卫星通信,且 Starlink 正在与 DISH Corporation 和 RS Access, LLC 展开合作,后者旨在为 5G 多频道视频和数据分发开放 12GHz 频段。

在回应 SpaceX 的 David Goldman 评论的文件中,RS Access 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强调,该机构在规则制定提案中不指明新的 12GHz 规则的决定,与美国最高法院设定的先例是一致的。

据悉,Starlink、RS Access、DISH 和其它公司,正在提交关于 12GHz 频段是否可以在卫星互联网和 MVDDS 公司之间公平共享的评论和意见。

其中 DISH 和 RS Access 都认为 12GHz 频谱可在两者之间共享,而 Starlink 则概述其未来的服务计划与 RS Access 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给 FCC 的一项关键研究的假设不符。

这项研究反驳了 MVDDS 阵营早先提出的主张,声称地面与卫星用户无法使用 12GHz 频段,并要求 FCC 将卫星公司完全从该频段中剔除出去。

然而 Starlink 的快速服务推出,还是为 FCC 的规则制定程序注入了新的活力,因而该机构最终决定开启辩论、并允许各方提交意见。

早前 RS Access 在 FCC 卷宗(WT-20443)中提交的文件摘录

Starlink 现在似乎认为 FCC 应该在 1 月份提供拟议规则制定通知(NPRM)时强调它可能采用哪些规则,这点已在本周早些时候提交的 RS Access 文件中得到了披露。

该文件提交者辩称,FCC 在发布 NPRM 时,没有义务缩小任何规则的范围。而由于 Starlink 要求更多的确定性,RS Access 认为 FCC 应该尽可能地保持规则制定过程中的开放性。

因为任何缩小的范围,都将与 NPRM 原则背道而驰,该过程理应让多方就新规则的指定展开充分的辩论。

文件提交者补充道,FCC 试图限制 NPRM 中辩论的性质,将违反“逻辑结果”原则。拟议规则制定的目的,只是提供最高治权下的“公平”通知。

不过由于 RS Access 所引用的法院意见在该机构的卷宗(20-443)中不可用,因此目前尚不清楚 Elon Musk 旗下的 SpaceX 卫星互联网服务在另一场 FCC 争辩中阐述的最新论点。

作为太空探索企业 SpaceX 的子公司,Starlink 与 RS Access 和 DISH 在多个领域展开了合作,以期改善其试图发射的数千颗新卫星的连接性、最终简化其大规模生产的新用户终端。

基于 5G 的 MVDDS 提供商 Cibola Wireless,在其官网上展示的下行速率。

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一封信中,SpaceX 卫星政策负责人 David Goldman 重申了他的要求,即 FCC 应将 MVDDS 提供商完全踢出 12GHz 频段。

这标志着 Starlink 政策的迅速转变,此前他们在 FCC 争论中辩称,卫星公司不应被任何新规则要求从频谱中移除。

Goldman 用强硬的语气概述了 MVDDS 许可证持有者未能在频谱中快速部署他们的服务,而 Starlink 已经使用该频谱来提供超额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此外他分享了 40 多个组织对将 12GHz 频段用于卫星互联网的支持,可知这份名单中包括了美洲原住民部落、以及 Google 和微软等科技巨头。

SpaceX 概述的 12GHz 卫星互联网服务频段的广大支持者

然而 RS Access 负责人 Noah Campbell 认为,关于 12GHz 频段服务缺乏服务覆盖的论点是毫无根据的,因为 RS Access 已经向外披露了其产品的活跃区域清单。

在 2019 年分享的名单中,其介绍了预期和当前使用 12GHz 频段的 MVDDS 服务的覆盖范围,此外 RS Access 补充道,他们还旨在为客户增强互联网覆盖。

该公司称,RSA / MDS 开发了一套点对多点产品,不仅能够在利基市场和服务不足的市场中为客户分散站点之间提供连接,还支持使用白牌回程链路与互联网展开双向连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