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2 14:46

下一代MacBook Air有望引入白边框刘海屏、M2芯片与丰富配色选项

知名苹果爆料人 @DylandKt 刚刚在 Twitter 上透露,苹果或为下一代 MacBook Air 引入类似 MacBook Pro 的几项特性。首先是外形方面,即将推出的 MacBook Air 将拥有与 2021 款 MacBook Pro“非常相似”的设计,但机身显得更薄、边框改成了灰白色且非楔形。

(图 via MacRumors)

配色方面,新一代 MacBook Air 有望向 24 英寸 iMac 一体机看齐。@DylandKt 预计键盘 C 面会采用与边框相同的灰白配色,带有全尺寸功能键 + 1080p 网络摄像头

出于产品定位的考虑,这代 MacBook Air 将无缘 SD 读卡器或全尺寸 HDMI 端口。至于大家颇为关注的定制芯片,则是较 M1 小幅升级的 M2 SoC 。

虽然不及 2021 MacBook Pro 上的 M1 Pro / M1 Max 那样强大,但主打低功耗应用的 M2 仍有其存在的较大价值。

早前传闻指出,M2 芯片或有 8 个 CPU 核心 + 9 / 10 个 GPU 核心(而不是 7 / 8 个)。

此外据说苹果正在为新机设计一款 30W 的电源适配器(MagSafe 磁吸接口),且机身内将采用无风扇式散热设计(延续 M1 MacBook Air 的风格)。

另有泄露称,新款 MacBook Air 将像 2021 MacBook Pro 一样配备“刘海屏”,推测这是为了提升屏占比、同时容纳 1080p 网络摄像头。

(图 via WCCFTech / Apple Insider)

出于机身厚度设计的考虑,2022 MacBook Air 或仅保留 MagSafe 磁吸充电与全功能 USB-C 端口,并且至少能够连接两台外接显示器。

白色边框是个相当不寻常的设计,且有望引入 mini-LED 屏,但 @DylandKt 预计不会引入 ProMotion 自适应高刷新率技术。

至于苹果是否会将新一代 MacBook Air 简称为“MacBook”,仍有待时间去检验(或于 2022 年中 / 下半年到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