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2 11:50

2021款16英寸MacBook Pro可启用高功率模式以进一步提升性能

随着 2021 款 MacBook Pro 机型的发布,苹果算是更加坚定地走在了“远离英特尔”这条道上。在 M1 Pro / M1 Max 定制芯片的加持下,14 / 16 英寸新机进一步增强了能效与电池续航表现。如需进一步增强密集型工作负载的处理性能,用户还可为配备了 M1 Max 旗舰 SoC 的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开启所谓的“高功率模式”。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可能平日里更熟悉性能节流以延长电池续航的低功耗模式。然而 MacRumors 刚刚发现,苹果又在 macOS Monterey 测试版本中引入了所谓的“高功率模式”。

顾名思义,该模式可让 MacBook Pro 全力运转以显著提升性能。遗憾的是,目前该功能似乎仅限于配备了 M1 Max 旗舰芯片的 2021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

至于苹果打算何时为配备 M1 Pro 芯片的 2021 款 14 英寸 MacBook Pro 同样引入“高功率模式”,目前暂不得而知。

以下是 macOS Monterey 测试版中的文字描述 ——“您的 Mac 将优化性能,以更好地支持资源密集型任务,同时可能带来更大的风扇噪音”。

在标准的日常任务旗舰,显然无需启用新引入的高功率模式,毕竟它会对电池续航造成巨大的影响。不过在处理大文件、以及设计渲染等图形密集型应用时,该选项就变得相当实用了。

此外得益于改进的散热系统,2021 款 MacBook Pro 在执行正常 / 基础任务期间,几乎是很少会让 Apple Silicon 和风扇都满速运转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