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2 10:10

AMD发布Windows 11芯片组驱动更新 修复锐龙CPU的CPPC2问题

随着 3.10.08.506 芯片组驱动的发布,AMD 终于给锐龙 CPU 打上了运行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性能补丁。此前由于协处理器无法为程序正确调用最佳性能的内核(CPPC 机制),某些多线程优化不佳的应用程序会受到较大的影响。此外 Windows 11 首发时还遇到了锐龙 CPU 的 L3 缓存延迟异常,这点还得看微软的后续补丁优化。

(来自:AMD Release Notes)

AMD 在芯片组驱动程序的发行说明中写道,该 3.10.08.506 版本已经修复了锐龙处理器在 Windows 11 Build 22000.189 及以上平台的一个性能问题,恢复了 UEFI CPPC2(首选核心)的预期功能和行为。

具体说来是,新驱动引入了 7.0.3.5 版本的锐龙电源管理计划,其中包含了针对 Windows 11 操作系统的专属优化,以修复 CPPC2 方面的性能调度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 Windows 11 官方最低指定了 AMD 锐龙 2000 系列(以及英特尔 8 代酷睿)CPU,所以新版驱动程序也仅与基于 Zen+(及以上)的 AMD 锐龙 CPU 兼容。

另一方面,新版芯片组驱动程序同样适用于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所有基于 Zen 架构的锐龙 CPU 。

与此同时,AMD 顺带修复了一个 OpenGL 报错弹窗问题,并将 UART 驱动程序版本号升级到了 1.2.0.113,以加入对 4Mbps 波特率的支持。

以下是 AMD 新版芯片组驱动尚未解决的一些已知问题:

· 若使用自定义安装,有时可能无法升级到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

· 在俄语系统中,可能遇到文本对齐问题。

· 安装完成后,非英语操作系统可能需要手动重启。

· 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 Windows Installer 弹出消息。

· 在非英语操作系统上,卸载摘要日志时,可能错误地将卸载状态显示为失败。

· 启动安装程序并点击 UI 屏幕时,或观察到‘AMD 芯片组软件没有响应’的弹窗消息。

AMD 锐龙芯片组驱动程序(3.10.08.506)下载地址:

· 适用于 Windows 10 / 11 64-bit(51.6 MB)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