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2 09:40

AMD或于2022年1季度推出基于Navi 24的RX 6500入门显卡新品

Moore's Laws Is Dead 刚刚分享了一则传闻,即 AMD 或于 2022 年 1 季度,发布基于 Navi 24“RDNA 2”GPU 核心的 Radeon RX 6000 系列入门级显卡新品。消息人士称它是 Navi 2 系家族中的最小独显,功耗约 100~120W。此外从市场定位来看,该卡显然会与英伟达 RTX 3050 Ti 和英特尔 ARC 展开直接的竞争。

猜测 Navi 24 会有至少 2 个衍生版本,售价在 200 美元(1279 RMB)左右。若能保障供应,其有望给 AMD 带来相当可观的利润。


Navi 24RTX 3090 Ti Leak - Nvidia goes BIG(via)

有趣的时,早前曾有爆料称 Navi 24 GPU 的热设计功耗(TDP)低于 75W 。尽管笔记本 SKU 可能会限制到如此低的功耗,但台式机 SKU 显然会进一步解锁功耗墙以提升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 MLID 推测 Navi 24 GPU 会冲击较高的时钟频率,甚至超越 2.8GHz(仍有待观察)。

以下是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Navi 24”RDNA 2 GPU 的预期规格:

泄露消息称 Navi 24 GPU 仅配备单 SDMA 引擎,具有 2 组着色器阵列、总共 8 个 WGP 和最多 16 个计算单元(CU)。

每 CU 拥有 64 个流处理器,换算后的总核心数为 1024,仅为 Navi 23 GPU 的一半 —— 后者拥有 32CU / 2048 SP 。

且每个着色器阵列具有 128KB L1 缓存、1MB L2 缓存、以及 16MB 无限缓存(Infinity Cache)。

Infinity Cache 的加入,仍是一件相当有趣的事情。毕竟早期传闻称 AMD 不会为 Navi 23 以下规格的 GPU 配备这最后一道缓存。

最后,AMD Navi 24 RDNA 2 GPU 将配备 64-bit 总线位宽,并涵盖 Radeon RX 6500 或 RX 6400 系列入门独显产品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