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2 08:04

批评者和支持者热烈讨论SpaceX在得克萨斯州南部的发射计划

本周,在虚拟“市政厅”中,支持者和批评者活跃地表达了他们对SpaceX公司在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发射业务的意见--这些意见将在政府决定该公司在该州的未来时得到考虑。在周一和周三的会议上,一百多人花时间发表了他们的想法,意见包括对该公司的盛赞以及对SpaceX公司对该地区社区和环境影响的担忧。

冗长的市政厅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主办,该机构目前正在评估是否给予SpaceX公司在博卡奇卡发射大型新“星际飞船”火箭的许可。过去四年来,SpaceX一直在其位于博卡奇卡的发射设施中建造和测试“星际飞船”原型,但该公司希望获得许可,从该地区将该火箭发射到轨道上。这种操作需要FAA的许可,以确保轨道发射不会伤害附近的人或财产。

作为许可程序的一部分,FAA进行了一项环境审查,以评估SpaceX的发射将对该地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该机构在9月发布了所谓的"方案环境评估草案",即PEA。这次发布引发了评论期的开始,评论期已延长至11月1日,公众可以对PEA提出自己的想法,并提出FAA可能遗漏的任何问题。虽然FAA接受书面意见,但该机构也在本周举办了市政厅,以便人们可以口头发表意见。

SpaceX的粉丝们参加了会议,以显示他们对该公司努力的支持。支持者的一个共同主题是,虽然他们不住在得克萨斯州或博卡奇卡附近,但他们希望看到SpaceX继续工作并从该地区发射。

"我不住在得克萨斯州附近,我目前与此没有任何关系,"一位评论者说。"但我只想说,SpaceX在得克萨斯州的工作很出色,我希望看到这个过程进展得更快一些。"

"我是佐治亚州的居民,不代表任何组织或特殊利益集团,"另一位评论者说。"我代表我的个人身份发言,我是SpaceX的热情支持者,也是将人类的边界推向地球之外的人类事业的支持者。"

该公司的一些粉丝认为,SpaceX正在为博卡奇卡旁边的城市布朗斯维尔带来就业和经济增长,但大多数人谈到了受到该公司的启发,以及他们相信“星际飞船”工作必须继续下去,以便人类能够成为一个"多星球物种"--这是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常用的术语。SpaceX的"星际飞船"系统尚未载客或进入轨道,但该公司希望有一天能用该飞行器载人飞往火星。SpaceX还与美国宇航局(NASA)签订了合同,将星际飞船开发成月球登陆器,可以将宇航员带到月球表面。

一些自称是该地区居民的人也表示支持。"我爱你,SpaceX,我也爱你,埃隆·马斯克,"一位最近搬到该地区的人在发言中说。另一位住在该地区的女性指出,她"缓慢但肯定地看着火箭从海滩的沙丘上升起,能够看到神奇的东西从这个世界上创造出来,这是一种荣誉和特权。"

然而,很多附近的居民都坚决反对SpaceX的计划。常见的抱怨围绕着通往附近海滩的通道。博卡奇卡的道路经常被关闭,以适应重大测试和试验发射。"他们没有考虑我们,"一位居民说。"我的个人经验是不得不想去海滩,而道路总是被关闭,他们在那里承诺我们不会受到影响。"

其他人谴责在重大试验失败时落在地上的碎片。3月份的一次试射以爆炸告终,大块的金属和火箭部件喷洒在博卡奇卡发射场周围的地形上。除此以外,成功发射测试的噪音也是一个很大的争议点。

"对于这些较小的火箭,我不知道你怎么能说噪音是以任何方式可以接受的,或者说振动是以任何方式可以接受的,"一位居民争辩说。"我的房子因为小火箭而摇晃,听起来就像火箭从我头上飞过。而当他们失去这些重型火箭时,你已经看到裂缝和某些地震问题必须在南帕德岛进行。"

支持者对强烈的噪音有自己的解释。“关于音爆和SpaceX运营造成的噪音,应该考虑到你的胸口颤抖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因为SpaceX的运营不仅激发了这个国家和世界上许多人的希望,(而且)推动人类走上团结和繁荣的道路,”一位支持者说。

代表环保团体的批评者也加入了呼吁,表达了对SpaceX的建设和运营损害周围湿地和濒危物种的担忧,包括在该地区筑巢的鸻鹬类。其他人也担心SpaceX在该地区建立天然气工厂为火箭提供甲烷的计划的模糊性;他们说没有细节,工厂的影响就很难评估。作为回应,支持者认为,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美国最繁忙的太空港所在地--也在一个野生动物保护区附近运营。

很多批评者要求FAA进行第二次环境影响报告,即EIS,该机构在2014年已经为SpaceX的博卡奇卡场地做了环境影响报告。然而,FAA进行该审查时,SpaceX最初计划从该地区发射其较小的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计划每年最多进行12次商业发射。星际飞船比SpaceX的其他火箭大得多,而且仍有多年的开发期。FAA说,该公司计划在开发初期的飞行测试中,每年让星际飞船飞行20次。

FAA表示,它将平等地权衡所有意见,包括以书面形式提交的意见。在评估了所有的反馈意见后,FAA将在11月1日评论期结束后的某个时间公布最终的PEA之前,对这些意见进行回应和采纳。该机构可能会对SpaceX的发射场发布"无重大影响的结论",或FONSI,然后继续进行发射许可程序。或者FAA可以决定进行另一次环境影响评估,这种选择肯定会延长SpaceX公司尽快从博卡奇卡进行轨道发射的计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