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1 16:24

上海消保委提醒“蹭网神器”APP有信息泄露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1日 消息:今天,上海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发文,提醒号称“蹭网神器”的APP极有可能造成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和滥用。

上海消保委表示,这些软件所谓的“破解”是需要大量的用户共享WIFI数据作为支撑的。如果有的软件真的能如介绍所说轻松破解WIFI密码功能,那更是涉嫌违法行为。

消保委还表示,众多用户发现所谓“蹭网神器”APP实际上也充斥着大量的广告, 称这些“蹭网神器”更像是“广告播放器”,漫天植入营销广告,令用户不胜其烦。

最关键的是,消保委表示,“蹭网神器”APP除收集WIFI密码外,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这些软件还会索取手机通话记录、位置信息、微信信息、相机、已安装应用软件列表等权限。这些权限明显与软件提供的服务业务没有直接关联,根本目的是索取消费者的隐私信息,极有可能造成个人隐私信息的泄露和滥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