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1 16:03

晋江文学城将开启分级制 保护低龄读者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1日 消息:今日,晋江文学城发布《关于开始逐步实施分年龄阅读推荐体系的说明》称,即日起主动开始做站内作品的分年龄推荐工作。将逐步把作品按照不同的标签、类型及其它特点,做不同年龄的阅读推荐体系,让那些有争议的、尖锐的、思想性更复杂的文章,暂时远离那些心智还不成熟的读者。

晋江文学城表示,先期会优先把有标签可体现的、最受社会关注的小众题材按轻重缓急逐步做分级,后期会再加以考虑无标签可体现的文章立意、传达的社会价值、反映的三观等更加形而上的内容。在表现上,先期我们先做文字级别的推荐体系,后期再逐步配合实名制等其它条件,做功能上的区分。

以下为晋江文学城说明全文:

时值全国上下一盘棋,通力保护未成年人之际,做为一家拥有不少青少年读者的网站,我们也需要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给性格与认知尚未定型的未成年人提供一个更加不受争议的阅读环境,减轻社会上、家庭中的焦虑感。

因此,即日起,我们主动开始做站内作品的分年龄推荐工作。我们将逐步把作品按照不同的标签、类型及其它特点,做不同年龄的阅读推荐体系,让那些有争议的、尖锐的、思想性更复杂的文章,暂时远离那些心智还不成熟的读者,同时也是留给成年人一个更加安心的阅读空间。

因为历史久远,存书众多,这个改造将是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先期我们会优先把有标签可体现的、最受社会关注的小众题材按轻重缓急逐步做分级,后期会再加以考虑无标签可体现的文章立意、传达的社会价值、反映的三观等更加形而上的内容。在表现上,先期我们先做文字级别的推荐体系,后期再逐步配合实名制等其它条件,做功能上的区分。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请大家理解和包容,多提建设性意见。这是一条还没有同行走过的路,让我们一起试着趟一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