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1 11:17

大疆正式发布旗下首台一体化四轴电影机 DJI Ronin 4D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1日消息:日前大疆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影摄影机DJI Ronin4D,集成了四轴增稳系统、LiDAR 激光跟焦系统、无线图传控制系统等,搭载全画幅禅思 X9云台相机,售价46888元起。

图片来自 DJI

Ronin4D 的主体为禅思 X9-6K(或 X9-8K)云台相机,采用35mm 全画幅 CMOS,可直接内录最高8K /75fps 的 RAW 格式影片,支持14+ 档动态范围及双原生 ISO,内置9档 ND 滤镜。Ronin4D 的镜头卡口采用可更换设计,目前已经兼容大疆 DL 卡口、徕卡 M 卡口及索尼 E 卡口的部分镜头。

在云台部分,大疆在Ronin4D上引入了Z轴稳定,仅将成像所必须的传感器和光学组件嵌入到云台当中:配合基于向下ToF、前后双视觉感应器、内建惯性感应器和气压计的全新算法。官方表示,Ronin4D比大部分相机加三轴云台的组合都要来得更轻、更小。在运动模式下,摄影机能够几乎零误差地跟随摄影师急速甩动,还可以在运动模式和增稳模式之间无缝切换。

测距部分,Ronin4D搭载了全新的LiDAR 测距模组,它能在最远10米的范围内同时投出43,200个测距点,即使在暗光环境中也能快速、准确地定位到拍摄对象。为满足创作者不同的需求,设备共有手动、自动和自动化手动(Automated Manual Focus)这三种对焦方式。在手动模式中拍摄者能借力 LiDAR 来更精细地调整对焦,自动模式则会把对焦点锁定在拍摄对象上。而自动化手动模式则会在跟随焦点的同时自动旋转对焦轮,但拍摄者任何时候都可以直接手动干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