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23:56

大疆发布Ronin 4D 8K电影机 提供4轴稳定和激光雷达对焦

大疆因无人机而闻名,但现在它正通过大疆Ronin 4D将其稳定技术带入专业电影拍摄。它将一个新的全画幅云台相机与一个4轴稳定系统、激光雷达对焦和一个新的视频传输系统结合起来,有望实现8K拍摄。

Ronin 4D从大疆的航拍机和其他机型中汲取了先进的技术,以满足电影制作者需求。其中,新的Zenmuse X9云台相机将提供6K和8K版本。Zenmuse X9-6K支持6K/60fps和4K/120fps,而Zenmuse X9-8K可捕获8K/75fps。两者都提供H.264和苹果ProRes以及ProRes RAW的编解码支持。

Ronin 4D有800/5000的双原生EI,以及超过14档的动态范围。对此,大疆增加了一个可更换的镜头卡口设计。你可以只用大疆自己的DL镜头、徕卡M卡口镜头,以及其他具有短法兰盘焦距的卡口。相机本身集成了不间断的物理ND滤镜和专有的大疆影院色彩系统(DCCS),使色彩更加一致,肤色更加自然。

同时,为了减少抖动,还有一个主动的Z轴,大疆说这是行业中首创。它可以帮助Ronin 4D捕捉到流畅的镜头,无论拍摄者在行走还是在侧滑,都不需要像滑轮这样的外部设备。为了使这一切发挥作用,大疆依靠来自向下的ToF传感器、向前和向下的双视觉传感器、内置IMU和气压计的数据。同时,ActiveTrack Pro使用人工智能来驱动跟踪和取景。新的激光雷达测距仪也有帮助,有43200多个测距点,无论环境光线如何,都能达到10米(33英尺)距离。

其结果是更快的对焦锁定。Ronin 4D有三种对焦模式,其中自动手动对焦(AMF)加入了传统的手动和自动模式。AMF在跟踪对焦点的同时自动旋转对焦轮,这样相机操作员也可以实时调整。在手动模式下,有一个激光雷达波形图,显示对焦点,以便更容易拉动对焦。

在机载存储方面,有用于4K项目的USB固态硬盘、CFexpress Type-B卡插槽和用于最快和最高分辨率镜头的DJI PROSSD 1TB专利组合。除了用于2通道24位录音的内置麦克风外,机身上还有两个3.5毫米插孔,扩展板上有两个XLR接口。

如果用户想在摄像机外观看视频,新的4D视频发射器可以提供1080p/60fps的视频信号给近20000英尺以外的远程显示器。它使用2.4GHz、5.8GHz和DFS频段的组合,支持多个接收器连接到一个发射器,并具有AES 256位加密功能。它与新的高亮远程显示器一起使用,该显示器将接收器集成到一个7英寸的显示器中。它有一个1500nit的面板和一个内置的陀螺仪,允许显示器作为一个运动控制器,用于基于运动的相机控制。它也将支持Ronin 4D手把、DJI Master Wheels、DJI Force Pro和新的DJI三通道跟随聚焦。多个远程监视器可以同时使用,每个监视器都可以通过独立的LUT单独显示镜头,并且有一个microSD卡插槽可以录制1080p/60fps的镜头。

TB50智能电池的拍摄时间可达2.5小时,并且提供自动加热系统,让电池在低温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不出所料,这一切都不便宜。DJI Ronin 4D的6K版本起价7199美元,包括主体、Zenmuse X9-6K云台相机、LiDAR测距仪、高亮度主显示器、手把、顶部把手、TB50智能电池和便携箱。它将在2021年12月开始出货。

至于8K版本,将包括Zenmuse X9-8K Gimbal相机和PROSSD 1TB。它的售价为11499美元。DJI承诺。4D视频发射器、高亮遥控显示器和大疆PROSSD 1TB日后也可单独购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