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20:56

M1 Max新MacBook Pro内部发现Intel芯片:雷电4主控

尽管处理器不用Intel了,但苹果新款MacBook Pro还是没完全摆脱前者提供的芯片,比如雷电4主控。

刚刚发布的MacBook Pro外部有三个全功能雷电4接口,它们想要顺利工作,都必须借助Intel的8000系列雷电4主控才行。所以说,苹果未来想要完全切割Intel,除非自己定制一套专有的高速接口传输标准。

据悉,雷电4有着和雷电3一样的最高40Gbps峰值带宽,可以外接双4K或者单8K显示器

由于苹果是USB-IF协会的主要成员,所以此次MacBook Pro的雷电4实际上还全球首发了USB-C v2.1接口标准,支持USB PD 3.1快充,也就是理论上最高48V/5A(240W)。

出于安全考虑,苹果限制到了28V/5A(140W),但遗憾的是,市面上并没有配套的EPR USB-C线缆,所以想要实现140W的充电功率,只能借助MagSafe 3磁吸快充,不排除今后解锁的可能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