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20:36

每小时曝光160片晶圆!ASML新款EUV光刻机创记录:卖疯了

今日晚间,ASML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EUV光刻机的出货量和营收都刷新纪录。财报显示,ASML 2021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52亿欧元,净利润为17亿欧元,毛利率达到51.7%,新增订单金额62亿欧元。

ASML 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49亿~52亿欧元,毛利率约51%~52%。

产品和业务摘要 :

EUV(极紫外光)光刻业务:本季 EUV系统的出货量和营收都刷新纪录。最新款的NXE:3600D EUV 光刻系统在客户的生产线上创下了每小时曝光160片晶圆的记录。

DUV (深紫外光) 光刻业务 :15年前 (2006年),ASML第一台支持芯片量产的浸润式光刻系统上市。到本季,达成出货1000台ArF浸润式光刻系统的里程碑。

ASM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eter Wennink 表示:我们第三季的营收达到52亿欧元,毛利率达到51.7%,皆符合预期。第三季的新增订单金额达到62亿欧元,其中29亿欧元来自 EUV 系统订单。客户对于光刻系统的需求仍在高点,主因是数字化转型和芯片短缺带动市场对于内存和逻辑芯片的需求。”

我们预期2021年第四季的营收约为49亿欧元到52亿欧元,毛利率约51%~52%,研发成本约6.7亿欧元,销售及管理费用约1.95亿欧元,有望实现全年营收增长35%的目标。”Peter Wennink 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