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8:05

Android 12或很快迎来方“应用克隆”多开体验

曾经有段时间,许多人都觉得用两部手机将生活和工作分隔开是相当正常的。然而在双卡双待智能机已经相当普及的当下,系统软件却有些拖后腿。在缺乏 Google 官方支持的情况下,目前市面上已有部分手机厂商提供了基于“隐私空间”或“登录身份”的使用体验。不过最近有消息称,Android 12 或有望提供基于用户配置文件的官方“克隆”体验。

举个例子,有时你会想要使用相同的应用服务,但希望通过不同的账号或实例来“多开”切换,比如 Twitter、Gmail 或即时通讯。

于是乎,我们见到了三星一加小米等 Android 智能机厂商的“双开”,或者其它厂商提供的基于安全模式(或安全文件夹)的单独应用副本解决方案。

虽然有非官方的第三方 App,但它显然难以化解功能性或安全性的质疑。另一方面,需要每次在 App 之间切换并进行身份验证的体验也算不上友好。

即使 Android 本身支持单独的“工作配置文件”,但繁杂的操作显然不是广大普通 Android 用户所能忍受的。

好消息是,XDA 的 Mishaal Rahman,刚刚在 Android 12 中找到了有关“克隆配置文件”的线索,意味着 Google 或很快提供操作系统层级的 App 克隆体验。

与现有解决方案相比,它甚至有望同时支持一款 App 的三个实例。对于一众原始设备(OEM)制造商来说,此举也会让他们的定制升级体验变得更加轻松。

遗憾的是,目前这套克隆配置文件功能仍处于相当神秘的早期开发阶段,甚至无法正常工作。至于 Google 打算何时将其引入 Android,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