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6:55

2021款MacBook Pro默认采用2x Retina屏幕分辨率选项

苹果热热闹闹地发布了 2021 款 MacBook Pro 之后,许多人都被全新设计的 M1 Pro 和 M1 Max 定制芯片组给吸引了眼球。与此同时,9to5Mac 也提醒大家不该遗漏 14 / 16 英寸 Liquid Retina XDR 显示屏方面的更新。可知其拥有更大的物理尺寸、更纤细的边框、高对比度的 mini-LED 背光、以及 120Hz ProMotion 自适应刷新率

高端 MacBook Pro 再次迎来原生 2x Retina 分辨率

作为更新的一部分,2021 款 MacBook Pro 还提供了更高的原生分辨率与像素密度。为做适配,苹果也在 macOS 的系统偏好设置重,引入了调整后的分辨率缩放选项。

9to5Mac 指出,苹果于 2012 年首次推出了采用 Retina 视网膜屏的 MacBook Pro,当时的显示分辨率为 2800×1800 。

这些年来,苹果一直以 2x 比例来渲染画面,意味着 macOS 可在与 1440×900 显示器相同的面积下,实现更加清晰、锐利的显示效果。

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许多客户都希望能够在屏幕上一次显示更多内容。有鉴于此,苹果也适时地提供了基于软件的模拟缩放方案。

为此,操作系统需要以更高的分辨率进行渲染,然后将内容缩小到适应设备屏幕的原生像素网格。

尽管这么做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窗口空间,但其缩放实现起来还是不够完美。

由于不是 2x 的整数倍,大小调整造成的伪像难以避免,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文本显得略有模糊。

更加逼死强迫症的是,苹果默认将 2019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设置为缩放分辨率。即使系统偏好设置中提供了 2x 原生分辨率的选项,但它却没有成为默认设置。

默认的 2019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以缩放模式模拟 1792×1120 的显示器,但面板分辨率和 UI 密度的这种拖鞋,对于一款“专业”设备来说还是相当尴尬的。

好消息是,苹果已经在 2021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上全面回应了这些抱怨。当前该机的原生显示分辨率为 3456×2234,像素密度也从大约 220 提升到了 250 PPI 。

默认情况下,macOS Monterey 将以 1728×1117 的分辨率来渲染 —— 这正好是完美的 2 倍 Retina 缩放。

此外,这项设置正好与上一代的模拟缩放分辨率相同,因而用户不仅能够获得更高密度的 UI、还可尽享实际的像素支持(而不是通过讨巧的模拟缩放)。

此外 2021 款 14 英寸 MacBook Pro 也具有原生 3024×1964 的屏幕分辨率,能够以 1512×982 的 2x Retina 整数渲染向用户呈现画面。

当然,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放置空间,macOS Monterey 还是提供了其它多种屏幕分辨率缩放选项,以下是 9to5Mac 从候选发布版本中找到的相关分辨率。

2021 款 16 英寸 MacBook Pro:

疑似:2056×1329

默认值:1728×1117

疑似:1496×967

疑似:1312×848

疑似:1168×755

2021 款 14 英寸 MacBook Pro:

疑似:1800×1169

默认值:1512×982

疑似:1352×878

疑似:1147×745

疑似:1024×665

最后,苹果已于本周开启 2021 款 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的预定,且首批订单将于下周交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