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3:41

阿里云发布全新操作系统「龙蜥」:未来计划投入20亿专项资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消息:在今天的2021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宣布推出第四代神龙架构,这是飞天云操作系统新一代虚拟化技术,首次搭载全球唯一的大规模弹性RDMA加速网络,网络延迟整体降低80%以上。据官方介绍,神龙4.0首次将云计算带进5微秒时延时代。

此外,阿里云发布全新操作系统「龙蜥」并宣布开源,阿里达摩院操作系统实验室也宣告成立。未来,阿里云计划为龙蜥投入20亿专项资金,并联合100家生态合作伙伴推动生态建设,提供至少十年技术支持。

据介绍,龙蜥操作系统定位于服务器端,支持X86、ARM等多种芯片架构和计算场景。在阿里巴巴内部打磨10年,有效支撑了历年天猫双11,性能和稳定性都经受住了严苛的考验。

同时,龙蜥针对云原生应用开发做了多重优化,为云上典型场景带来40%的综合性能提升,故障率降低50%,兼容CentOS生态,支持一键迁移,并提供全栈国密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