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1:54

美参议员Amy Klobuchar:对大科技的监管即将到来

据外媒报道,美民主党参议员Amy Klobuchar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她和共和党参议员Charles Grassley于本周早些时候提出的禁止互联网公司偏袒自己产品的两党立法应该向亚马逊、Google和Facebook等公司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监管即将到来以控制它们的权力。

担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的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人Amy Klobuchar和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最高共和党人爱荷华州的Grassley周一提出了《美国创新和在线选择法案(The 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该法案得到了半数以上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支持,其可能会对这些科技巨头如何经营他们的业务产生巨大影响。

Klobuchar表示,两党对该立法的广泛支持表明,对大科技公司的监管即将到来。

如果获得通过,该法案将禁止占主导地位的平台偏袒自己的产品或服务,这种做法被称为自我推荐。它还将禁止这些公司歧视那些以损害竞争的方式使用其平台的小型竞争对手。

Klobuchar在《华尔街日报》技术现场会议上表示:“我想用法律做的是对这种排他性的行为进行处理,我认为这种行为是令人愤慨的。"这些是常识性的改革。”

据悉,众议院司法委员曾于会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一项类似的法案。

该法案是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努力解决科技巨头对美国生活的巨大影响时提出的一系列立法中的最新一项。这也是在参议院听取了Facebook举报人Frances Haugen的证词后提出的,她曝光了数千份关于该公司的内部文件,她称这些文件显示Facebook无视自己的内部研究并发现其Instagram应用程序对少女有害。Facebook则不同意这一评估,并表示研究表明许多青少年从其应用中受益。

Haugen在她的证词中敦促立法者采取措施,解决该公司在社会中越来越具有破坏性的作用。Klobuchar则表示,这些披露的信息以及父母对他们的孩子在社交媒体上的担忧正在推动他们在保护儿童上网立法的努力。

虽然国会山的许多人都说现在是监管大科技公司的时候了,但在如何监管上却没能达成一致。因此,几项立法已经停滞。Klobuchar称,现在在一些问题上正在形成共识。

Klobuchar表示,两党的立法者都在考虑完全废除被称为1996年《通信礼仪法》第230条的责任保护,而不是对该法进行狭义的更新。 “我不是唯一一个开始怀疑我们是否不应该只做狭义的修改的人。”相反,她指出国会正在研究更加雄心勃勃的立法。

此外,Klobuchar还指出,科技巨头们应该注意到两党越来越多的支持和势头。“今年是我们的大年。这不仅仅是大公司与大公司的较量,这些都是真正的人,这里关系到我们的民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