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1:05

Google发布Pixel 6/Pixel 6 Pro,哪一款更适合你?

在今天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Google 重磅推出了 Pixel 6、Pixel 6 Pro 两款旗舰手机。这两款新手机提供了独特的外观设计,搭载 Google 自主研发的 Tensor 芯片,以及业内顶尖的相机系统。

但要区分 Google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区别可能有点棘手。两款设备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和规格。那么,哪一款适合你呢?外媒 BGR 近日推出了一个指南,帮助你确定哪款手机更适合你的需求。

设计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的整体设计相似,因此,你不一定需要根据外观来决定买哪一款。Pixel 6 系列都采用了双色涉及,颜色被一个大的横向摄像头模块分开,延伸到整个手机背面。

虽然这两款设备的设计相似,但它们并不一样。标准版 Pixel 6 在摄像头模块上方的空间要小一些,而且总体上更短。不仅如此,标准版 Pixel 6 的显示屏是平的,而不是 Pro 上的微弧形。 而且,Pixel 6 的边框是哑光的,而不是 Pro 上的光面。

一般来说,这两款手机的外观都很独特,有些人可能不喜欢。外媒编辑在体验一段时间之后表示并不讨厌它,不过这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外媒编辑在使用手机的一天内就习惯了这种外观和感觉。

这两款设备都有IP68防水等级,这意味着它们都应该经得起意外的浸泡。

屏幕

说到屏幕,这是两款手机的另一个区别点。Pixel 6 有一个 6.4 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 1080p。另一方面,Pixel 6 Pro 配备了 6.7 英寸显示屏,分辨率提升到 1440p。这意味着文字应该更清晰一些,而图像可能会稍微详细一些。

不过,这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不会产生巨大的差异。我们已经看到像三星这样的公司采取了同样的方法,在标准的Galaxy S21上采用了略低的分辨率。

可能造成更大差异的是刷新率,这两款手机之间是不同的。标准版 Pixel 6 的刷新率可以在 60Hz 和 90Hz 之间变化,而 Pro 的刷新率则提高到 120Hz。Pixel 6 Pro 可以将刷新率降至 10Hz,这应该也有助于提高续航表现。

这两款设备的显示效果都很好,但 Pixel 6 Pro 的显示效果要好一些。

规格和性能

Pixel 手机首次配备了Google自己的处理器。据Google称,Tensor 芯片是以人工智能为基础打造的,并为用户提供了很多个性化功能。

加上 Tensor 芯片,Pixel 6 提供 8GB 内存和 128GB/256GB 存储空间,而 Pixel 6 Pro 则将内存提升到 12GB,存储空间为 128GB/256GB/512GB。这两款手机一般来说都足够强大,可以满足大多数日常使用,所以不要因为 Pro 的内存多一点就买它。

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看看Tensor芯片的性能如何,但在这两款设备之间,性能应该普遍相似。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额外的存储空间,你可能想去买更高端的 Pro 机型。

续航和快充

两款手机都支持 Qi 无线充电,以及高达 30W 的快速充电。这意味着你会得到一个相对通用的充电体验--尽管更快的快速充电可能会有帮助。据Google称,这两款手机都提供“超过24小时”的电池续航,然而,我们必须等待,看看它们到底表现如何。

相机

相机是这两款手机之间最大的区别之一。在标准设备上,你会得到一个双摄像头系统,而 Pixel 6 Pro 则将其提升到三摄像头。

在这两款设备上,你将得到一个 5000 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它有一个f/1.85光圈,支持高达7倍的超级分辨率变焦。它们还都有一个 1200 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视野为114度,光圈为f/2.2。

Pro 版增加了第三个相机传感器,这是一个4800万像素的长焦相机,具有4倍光学变焦和高达20倍的超级分辨率变焦。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系统

这两款手机在软件方面的差异非常小。两者都配备了 Android 12 系统,支持 Material You 等功能。而且,这两款手机都应该有 5 年的大量软件更新,不过这些更新是否仅限于安全补丁,或者包括完整的操作系统升级,还有待观察。至少,我们希望这两款手机能提供 3 年的操作系统更新。

价格和上架日期

两款手机现在都可以预购,10月28日全面上市。Pixel 6的起价为599美元,而Pro的起价为899美元。对于这里的产品来说,这些价格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结论

不可否认,Pixel 6 Pro是一款更好的手机。它有一个更高的刷新率显示屏,一个额外的摄像头,以及稍好的性能。但它也贵了300美元,而标准设备仍然有一个坚实的显示屏和一个伟大的摄像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