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0:45

阿里云:将服务器泡在水里 散热能耗几乎为零

凤凰网科技讯10月20日消息,2021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基础设施负责人周明表示,阿里云将加速在新型数据中心内清洁能源的使用,位于河源的数据中心最快明年将100%使用清洁能源。

周明透露,“技术先进”和“绿色低碳”已成为新型数据中心的关键词,阿里云以低碳选址、清洁能源、液冷技术等融合AI应用,加速绿色节能技术创新及迭代升级,做到“少用电、用好电、用绿电”。

据介绍,阿里云工程师们研发出“将服务器泡在水里”的黑科技,一排排的服务器被浸泡在绝缘冷却液里,产生的热量可直接被冷却液吸收进入外循环冷却,全程用于散热的能耗几乎为零,节能效果超过70%,实现了数据中心100%无机械制冷。

“绿色是检验数据中心的黄金标准。”周明表示,阿里云将持续加强绿色自研技术创新投入,积极开展清洁能源电力交易,推动数据中心碳减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