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10:14

Google开启Android 12更新推送 带来了哪些变化?

随着 Android 12 更新推送的开启,BGR 也帮助大家汇总了它的主要变化。自 5 月的 I/O 大会以来,Google 已经为 Android 12 带来了许多调整。首先是视觉体验上的大修,广大用户将体验到名为 Material You 的新主题系统。Android 12 可从壁纸中提取颜色,并灵活运用于系统全局,且开发者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其它视觉调整包括系统全局的新动画,在按下电源键时,动画也会从按键附近划过屏幕,且加大的按钮使之更易于点击。

Christian de Looper 表示其最喜欢的变化之一,就是 Android 12 的锁屏界面。其现在默认显示一个大时钟,当有通知时,又会变得稍小一些。

然后是快速瓷贴的重新设计,Android 12 的 Quick Tiles 较 Android 11 上的要大得多,并且换成了圆角矩形(而不是圆形。

隐私改进:Android 12 引入了一个新的隐私仪表板,可帮助用户更详细地了解 Android 中的应用程序是如何访问相关信息的(比如位置、麦克风等内容),且允许快速调整相应的权限。定位方面,Android 12 现允许用户授予相对精确、或大致的地理位置信息。

通知:Android 12 的系统通知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分组更加有逻辑、运行起来也更加舒心。

无线共享:在 Android 12 中,用户只需前往 Wi-Fi 设置,然后就可以选择通过二维码分享 Wi-Fi 密码。

单手模式:Android 12 引入了全新的原生单手模式支持,有需要的用户可在“设置”选项中激活。然后便可在屏幕底部向下滑动,以轻松访问屏上所有内容。

精简电源菜单:更新后,Android 12 用户可长按电源键激活 Google Assistant 语音助理。电源菜单中的大部分控件,都已被转移到快速设置那里。

手机脸控:此前 Google 长期提供辅助功能,但 Android 12 带来了新选项,允许用户通过面部动作控制手机的各个方面。

随着官方测试期的结束,感兴趣的朋友,可于即日起手动获取 Android 12 。非谷歌“亲儿子”Pixel 系列智能机用户,或许要多等待一段时间。

如果你手头有兼容的设备(比如 Google Pixel 3),可参考以下方式手动获取 OTA 更新:

· 打开‘设置’应用;

· 向下滚动到‘系统’;

· 点击‘高级 - 系统更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