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07:54

科技早报|谷歌发布新一代Pixel 6手机 Netflix Q3新增逾400万订户利润涨八成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谷歌

谷歌发布Pixel 6手机发布搭载自研Tensor芯片 599美元起!

Pixel 6

今天凌晨1点,谷歌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备受期待的谷歌Pixel 6系列。其中,谷歌Pixel 6售价599美元起(约3823元),谷歌Pixel 6 Pro售价899美元起(约5738元),将于10月28日正式发售。Pixel 6采用6.4英寸FHD+中置挖孔屏,支持90Hz刷新率,ppi为411;Pixel 6 Pro则采用6.7英寸QHD+中置挖孔屏,支持120Hz高刷,ppi为512。Pixel 6内置4614mAh电池,Pixel 6 Pro则内置5003mAh电池,支持30W充电。两款机型均搭载谷歌自研的Tensor芯片,相较Pixel 5提升了80%;出厂内置Android 12系统。(手机中国)

谷歌在线商店遭遇故障 用户无法购买Pixel 6

谷歌今天发布了Pixel 6系列手机,再次尝试与苹果的iPhone竞争。然而,谷歌的这一努力受到了网络故障的阻碍,导致一些准买家无法购买买Pixel 6。谷歌网站要么崩溃,要么反应迟钝,或者向众多用户显示错误信息,持续了大约2个小时。谷歌发言人称,公司已注意到这一问题,正在积极修复。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7:40分(北京时间周三5:40分),谷歌称在线商店已经恢复,用户已能够下单,并就此致歉。

再看Facebook争议:

Facebook支付1425万美元和解美政府就业歧视指控

美国政府官员周二表示,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公司已经同意最多支付1425万美元和解美国政府的民事指控。此前,美政府指控Facebook歧视美国员工,违反了联邦招聘规定。与这一指控相关的两项和解协议由美国司法部和劳工部宣布,得到了Facebook的确认。美国司法部在去年1月起诉Facebook,指控该公司优先招募持有H-1B签证的临时工。H-1B签证允许企业在特定专长职位上临时招募外国工人,这种签证被科技公司广泛使用。

Facebook

根据和解协议,Facebook将支付475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向符合资格的Facebook歧视性招聘做法受害者最高支付950万美元。本案的核心在于Facebook使用的永久性劳动验证计划(PERM)。Facebook发言人称,尽管公司坚信PERM计划已达到联邦政府的标准,但还是达成了和解协议,以终止正在进行的诉讼,推进PERM计划,并打算继续在美国和全球招募最优秀的建设者。

美参议员:不相信Facebook能管好加密货币 别测试钱包了

Facebook周二开始对其加密数字钱包Novi展开小范围测试。然而,一组美国参议员表示,在管理加密货币方面Facebook已不受信任,督促Facebook立即停止对Novi的测试。民主党籍参议员布莱恩沙茨(Brian Schatz)等致信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反对Facebook推出加密货币和数字钱包。“Facebook管理风险和保证消费者安全的现有能力已证明完全不足,无法被信任能够管理好支付系统或数字货币。”信件称。Novi发言人称,期待回应这一信件。

其他要闻:

美大学研究:特斯拉Model 3是今年美国制造最多的电动汽车

美国制造汽车指数排名

美国美利坚大学科戈德商学院周三发布了2021年美国制造汽车指数。该指数显示,在美国,人们最能买到的电动汽车不是福特或者雪佛兰,而是特斯拉Model 3。科戈德商学院根据劳动、零件、制造以及研发来自美国国内来源的程度对各车型进行销售排名。这些车型的得分还包含了他们的公司是否在美国、利润是否在美国。结果,特斯拉Model 3在整体排名中位居第三,在电动汽车中排名第一。Model 3整体得分为82.5分,65%的零件来自美国或加拿大。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面向美国市场的车型,并且即将在得州奥斯汀开设另外一座工厂。福特野马GT、雪佛兰Corvette Sting Ray位居前二。

新增438万订户 Netflix Q3净利润14.49亿美元同比增长83%

流媒体视频公司Netflix(NASDAQ:NFLX)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三季度营收为74.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4.36亿美元增长16.3%;净利润为14.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90亿美元增长83.4%。Netflix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新增付费订户量均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推动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不到1%。Netflix称,在《鱿鱼游戏》开播的前四周,全球有大约1.42亿家庭观看了这部韩语电视剧,创下了Netflix纪录,帮助Netflix在第三季度增加了438万订户。

NASA、波音证实:星际客机明年上半年才会恢复试飞

星际客机

美国宇航局(NASA)和波音公司周二更新了陷入困境的“星际客机”(Starliner)飞船的最新动态,他们证实“星际客机”最早将在明年上半年某个时间试飞。今年8月,“星际客机”在距离发射大约四个半小时前被检查出了氧化剂阀门存在问题,暂停试飞。在该问题被发现后,波音一直无法找出推进系统中24个阀门中的13个为何仍被卡出的根本原因。

亚马逊、星巴克曾考虑推出联合品牌咖啡馆 融合Amazon Go无人店

亚马逊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曾经与星巴克讨论推出一家新的联合品牌咖啡馆,将其无收银员商店Amazon Go置于其中,以便在这些商店中扩大“拿了就走”的技术。这个项目内部代号为“Verde”,旨在建立一个休息室风格的咖啡馆,同时提供星巴克制作的饮料和亚马逊烘烤商品、热食,不需要顾客排队结账。目前,这个项目可能已经终止。文件显示,至少截止到去年7月,双方还在积极讨论,但是没有实现在去年第四季度开设首家概念验证店、2021年最多开设6家门店的计划。

摩根大通:苹果难逃芯片荒影响 下调iPhone假日季收入预期

摩根大通周二成为了两周内第二家下调苹果假日季iPhone收入预期的投行,原因是苹果最终难逃全球芯片短缺和亚洲工厂关闭问题的影响。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科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客户报告中称,将2022财年第一季度iPhone收入预期下调至630亿美元,同比下降近4%。对于2021财年第四季度,摩根大通预计iPhone销量达到5800万部,收入460亿美元,稍微高于410亿美元的华尔街一致预期。

动视暴雪因性别歧视、骚扰解雇20名员工

在被员工指控公司存在普遍的性别歧视和骚扰问题后,游戏巨头动视暴雪解雇了20名员工以净化公司文化。动视暴雪周二向员工致信称,公司还训斥了另外20名个人,并将扩大道德和合规团队,创造一个“更为负责”的工作场所。今年8月,数百名动视暴雪员工游行抗议,原因是管理层驳斥了一桩指控公司普遍存在“兄弟会”文化的加州诉讼,认为该诉讼是“不负责任”和“错误的”。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4家互联网平台整改年底前将取得更实质进展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我们坚持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对于同类业务、同类主体一视同仁,对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零容忍”,坚决制止监管套利。在针对14家互联网平台的整改中,金融管理部门先后提出上千个问题,大部分已得到积极响应,一半左右已经落地,今年年底前将取得更显著的实质进展。(财联社)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提交审议:建设统一反诈监测系统

10月19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宁在作草案说明时表示,草案注意把握了“小快灵”“小切口”原则,对关键环节、主要制度作出了规定,条文数量不求太多,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草案支持研发电信网络诈骗反制技术措施,统筹推进跨行业、企业统一监测系统建设,为利用大数据反诈提供制度支持。(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