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20 04:03

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调查音乐流媒体市场

今天,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宣布,它将尽快对音乐流媒体进行市场研究,旨在扩大数字市场竞争。如果CMA决定需要介入并采取纠正措施,这一发展可能会对移动应用商店、苹果音乐和Spotify等音乐流媒体巨头未来在英国的运营产生影响。

此举是在今年夏天一份报告出炉之后做出的。该报告指出了对音乐流媒体市场经济的担忧,例如主要音乐品牌可能的主导地位,以及他们与流媒体服务之间的合同协议可能会扼杀创新。上个月,在对这份报告回应中,英国政府要求CMA审查市场的经济状况,以挖掘有关透明度和公平性的问题。

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CMA首席执行官表示,英国对音乐情有独钟,是世界上许多最受欢迎的艺术家的家乡。CMA希望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个行业具有竞争力,蓬勃发展,并为音乐爱好者的利益服务。在过去的十年里,音乐产业的发展几乎是无以复加的,现在流媒体已经占到了这个国家所有音乐收听量的80%以上。一项市场研究将帮助CMA了解这些激进的变化,并且考虑这个行业竞争是否运作良好或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进行管理。

此前,它对在线广告市场进行了研究,这导致了一系列令人担忧的问题,这些问题似乎为政府重塑英国的数字竞争规则提供了参考。它还介入并对Google逐步淘汰第三方追踪cookies的计划进行了监管,获得了该科技巨头对其计划中的"隐私沙盒"替代品如何运作的承诺。这项调查仍在进行中。

今年早些时候,CMA还对苹果和Google在移动生态系统中的主导地位进行了市场调查。苹果公司的应用程序商店也在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欧洲音乐流媒体的竞争对手Spotify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苹果的条款和条件"不公平"。欧盟相关监管机构已经发现了一些问题,那么可以肯定的是,CMA的市场研究也会发现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