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6:23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XR最终将达到与智能手机相当的市场规模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9日消息:在今天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上,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高通公司相信,XR最终将达到与智能手机相当的市场规模,并有望对社会带来更加深刻的影响。

孟樸表示,5G是推动XR发展的关键技术。5G技术的普及将帮助用户获得无处不在的顶级XR体验。5G技术带来的超高速、低时延的网络连接能力,能够支持XR设备利用高性能的边缘云渲染,来增强终端侧的渲染能力,在终端侧和云端进行分布式处理,充分利用终端和云端的优势。基于这些技术,用户将能够在纤薄的轻量型设备上体验到支持逼真视效的无界XR体验。

孟樸还表示,推动XR产业的发展,决不能只凭一己之力,需要整个行业生态系统的共同努力。首先,高通为厂商提供能够解决XR设备技术难题的专用芯片平台,这些XR平台为市场上众多最先进的商用终端提供了支持。其次,高通还打造了基于XR专用平台的参考设计,助力合作伙伴能够以此为蓝图,加快终端的规模化商用。另外,针对XR领域一些技术挑战,高通还提供软件、空间计算算法和架构,支持合作伙伴的发展。最后,高通发起了一系列丰富的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计划,让合作伙伴可以参与其中,减轻他们在产品商用化过程中的负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