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4:37

腾讯《QQ 炫舞》抄袭被锤!对方态度强硬:要求删除相关内容

现阶段,网络游戏已经成了大家工作之余最重要的放松方式之一,由于国内人口基数巨大,游戏厂商自然也是赚的盆满钵满,目前的互联网巨头公司腾讯当年也是靠游戏发家。

提到腾讯游戏,当年支撑腾讯崛起的几大功臣有《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QQ炫舞》《QQ飞车》等,其中有代理模式,也有一些从诞生开始就背负着抄袭”者的名号,但不可否认这些游戏都是成功的。

不过,这些成功的游戏中的《QQ炫舞》近期却为腾讯惹上了新的争议。

近日,乐华娱乐旗下虚拟偶像女团A-SOUL官方发布了一个关于QQ炫舞”限定奖品侵犯嘉然”形象著作权的声明。

其中指出,A-S0UL制作委员会接到粉丝举报称,腾讯手游QQ炫舞”游戏(下称贵游戏)魔法奇遇记版本中的活动奖品元气焦糖(头发)”的正面、背面及发饰部分均与A-SOUL成员嘉然”的形象存在高度相似性。

A-S0UL制作委员会从未授权贵游戏将嘉然”形象用于制作模型或其他任何商业及非商业用途,我们要求贵游戏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该侵权奖品;否则我们保留进一步追究贵公司侵权责任的权利。

最后,A-S0UL官方还表示,目前关于此事的维权公函已经发出。

截至发稿前,腾讯和《QQ炫舞》官方还尚未公开回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被AI改变的00后娱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