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2:41

2021款MacBook Pro仅配备了HDMI 2.0端口 而不是HDMI 2.1

自 2016 年以来,苹果就从 MacBook Pro 产品线上移除了所有“多余”的接口,统一换成了全功能的“雷雳 / USB-C”。然而由于步子迈得太大,许多消费者对此并不买账。好消息是,在最新发布的 2021 款 Apple Silicon MacBook Pro 上,苹果不仅保留了 3 个雷电口(左二右一),还重新带回了 HDMI、SD 读卡器、以及 MagSafe 3 磁吸式充电接口。

(图 via MacRumors)

可惜从苹果官方规格页面来看,这个 HDMI 端口所支持的标准,并不是最受期待的 HDMI 2.1、而是相对普通的 HDMI 2.0 。

这意味着 2021 MacBook Pro 自带的 HDMI 端口,只能带动一台 4K @ 60Hz 的显示器,而无法支持 4K @ 120Hz 高刷新率。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明明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 Apple TV 4K 机顶盒,又是附带了一个 HDMI 2.1 端口的。

或许对于苹果来说,其更希望用户使用强大的雷电 4 端口。比如在 M1 Pro 机型上,其能够连接两台 6K @ 60Hz 显示器。而在 M1 Max 机型上,则最多支持外接三台 6K + 一台 4K @ 60Hz 显示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