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1:32

苹果发布刘海屏MacBookPro 库克狂赞:我们有史以来大的笔记本电脑

刘海屏”新款MacBook Pro发布之后,苹果CEO库克按捺不住在微博上向安利”:向大家介绍开创性的、全新设计的14英寸及16英寸MacBook Pro我们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笔记本电脑。”

由于新款MacBook Pro搭载的M1 Pro、M1 Max芯片实在强大,在官方宣传文案上,苹果相当直白,直呼快得太吓人”。

苹果官方表示,M1 Pro和M1 Max芯片为MacBook Pro的使用体验带来颠覆性变化,标志着Mac的Apple芯片转移计划又迈出了重大一步。

搭载M1 Pro和M1 Max芯片的MacBook Pro首次在专业级系统上采用SoC芯片架构,并采用高速统一内存与更高的内存带宽,带来业界领先的性能功耗比与高能效,从而实现无出其右的性能表现。

M1 Pro在M1的开创性架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配备最多包含八个高性能核心与两个高能效核心的10核CPU,以及最多达16核心的GPU。

相比M1芯片,M1 Pro的CPU速度提升最多达70%,GPU速度提升可达2倍。

M1 Pro芯片同时还提供了最高200GB/s的内存带宽,接近M1带宽的3倍,并可提供最高达32GB内存。

此外,为了提升专业视频工作流的处理速度,M1 Pro芯片在媒体处理引擎中新增了一个ProRes加速器,能够更快速高效的处理视频。

M1 Max芯片在M1 Pro芯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M1 Max拥有与M1 Pro相同的10核CPU,并将GPU核心数量加倍到最多达32核心,速度相比M1最高可提升4倍。

M1 Max还拥有最多400GB/s的内存带宽,是M1 Pro的2倍,M1的近6倍,以及最高达64GB内存。

M1 Max还提供了先进的媒体处理引擎,包括两个ProRes加速器。专业人士可以在FinalCutPro中编辑最多达30条4KProRes视频,或最多达7条8KProRes视频,比使用Afterburner加速卡的28核MacPro能处理的条数还要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