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0:43

Facebook举报人就执行《在线安全法案》向英国立法者提出建议

周一,在议会举行的听证会上,Facebook举报人Sophie Zhang(张学菲)向英国立法者介绍了她对如何最好地实施待定的《在线安全法案》的看法。这位前Facebook数据科学家利用她对监管实践的内部了解,回答了《在线安全法案》草案联合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即如何确保科技公司遵守即将出台的立法,使其在英国受到更严格的监管。

《在线安全法案》(Online Safety Bill),以前被称为《在线伤害法案》,是一项重要的立法,将由英国媒体监督机构Ofcom负责监管社交媒体平台,以保证用户安全。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删除有害或非法内容,以及封锁网站和服务,Ofcom将有权对其处以1800万英镑(2530万美元)或年收入10%的罚款,以较高者为准。如果这些公司一直没有履行其义务,科技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甚至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张学菲告诉国会议员,如果让社交媒体公司自己进行风险评估,这可能会激励他们不在内部承认自己的问题。她通过视频链接说:“如果你逃避现实,假装问题不存在,那么你就不必向Ofcom报告那么多。”

在张学菲在议会委员会作证之前的一周,另一位Facebook举报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正好与议会成员进行了交谈。本月早些时候,豪根在美国国会作证,指控其产品"伤害儿童,煽动分裂,削弱我们的民主"。

根据她的检举证词,张学菲有将问题提交给高管的直接经验,但他们却视而不见,直到为时已晚。

张学菲此前透露,在她担任Facebook调查"虚假参与"团队的数据科学家期间,她告诉该公司,虚假账户被用来扭曲洪都拉斯总统选举的结果。周一,她说她曾亲自向该公司负责诚信的副总裁盖伊-罗森介绍了此事,但该公司花了9个月的时间来启动调查,并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才采取行动。

张学菲对英国立法者的建议是,与其将监管留给平台,Ofcom和其他外部专家应该进行自己的实验,测试社交媒体公司在保持用户安全方面的有效性。她还建议,平台应向受信任的研究人员提供更好的数据访问,以进行更多的独立验证。她指出,“这确实产生了一些隐私风险。Aleksandr Kogan--他在剑桥分析公司的工作导致了2018年的Facebook隐私丑闻--毕竟,他也是一名大学研究人员。”

在取证会后的一条推文中,张学菲指出,她没有时间讨论英国正在进行的关于禁止端到端加密的辩论(由政客们对恐怖主义和虐待儿童内容的传播的担忧带来的)。她说她“强烈反对”这个想法,加入了隐私活动家的行列,他们认为加密可以保证用户的安全,而引入“后门”会使人们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