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9 10:41

Asahi Linux团队正在为M1 Pro/M1 Max MacBook Pro支持做准备

随着苹果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 1 点的 Unleashed 发布会上隆重推出 2021 款 MacBook Pro 新品,Asahi Linux 也下定了要为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组提供支持的决心。据悉,作为苹果有史以来性能最强大的定制 SoC,新芯片配备多达 10 核 CPU + 32 核 GPU、以及高达 64GB 的统一内存。

尽管 M1 的能效表现已经广受好评,但 M1 Pro 和 M1 Max 的 CPU 性能,还是较去年的 M1 提升了 70% 。与此同时,新一代 SoC 的 GPU 性能也分别是上一代的 2 倍 / 4 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苹果仍将统一内存设计在 SoC 上,但 M1 Pro 和 M1 Max 的内存带宽已提升到惊人的 200 GB/s 和 400 GB/s,并且可选最大 64GB 内存容量。

此外 M1 Pro / M1 Max 配备了一个新的显示引擎、并采用 10 核 CUP 布局,其中包括 8 个性能核心 + 2 个高效核心,辅以 16 核神经引擎、雷电 4 控制器、定制图像信号处理器、以及其它增强特性。

与此同时,Asahi Linux 团队正在为苹果最新推出的硬件平台做准备。据说他们已经订购了 M1 Pro MacBook Pro,且后续也会采购 M1 Max 机型。

相信在去年初代 M1 芯片支持的基础上,Asahi Linux 可以进一步完善主线内核与各种驱动程序,目前大部分工作都处于主线或待定的状态。

以图形应用为例,相关补丁已经能够实现对桌面的基础支持,但功能强大的 OpenGL / Vulkan GPU 加速还得继续努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