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8 20:01

立法者指责亚马逊高管就其商业行为误导或欺骗国会

国会委员会的五名成员指责亚马逊的高层管理人员在其商业行为上误导或公然撒谎,并表示在上周发表两份令人震惊的报告后,他们正在考虑进行调查。路透社和Markup上周报道说,亚马逊利用其平台上第三方卖家的数据为其私人标签产品提供信息和营销创意。两家媒体还指出,当客户查询产品时,亚马逊会优先考虑自己的产品组合而不是竞争对手的产品。

这封写给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的信说,该委员会正在考虑是否应该提请司法部对这一问题进行刑事调查。

"我们强烈鼓励你利用这个机会纠正记录,并向委员会提供宣誓过的、真实的、准确的答复,因为我们正在考虑将此事提交给司法部进行刑事调查是否合适,"信中写道,这封信首先由《世界日报》报道。

这封信由普拉米拉·贾亚帕尔、大卫·西西林、肯·巴克、杰罗德·纳德勒和马特·盖茨共同签署,立法者表示,最近几家媒体的报道"与亚马逊高层管理人员--包括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贝索斯的宣誓证词和陈述直接矛盾。"

去年,贝索斯在美国众议院的反垄断听证会上没有给出具体答案:"以下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我们确实有某些保障措施。我们确实对人们进行了培训,我们希望人们像遵守其他政策一样遵守这一政策,"他当时说,然而,他不能"向你保证这一政策从未被违反"。

亚马逊正在努力解决太多的争议,公司方面回应说它没有"误导委员会,我们已经否认并寻求纠正有关不准确的媒体文章的记录。"

尽管该公司进行了否认,但太多的人通过他们的行动表明他们不相信该公司。上周,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呼吁分拆亚马逊。

路透社的报告依靠数以千计的亚马逊内部文件,指出亚马逊"开展了一场系统性的活动,制造山寨产品并操纵搜索结果,以提升其在印度的自有品牌"。

该报告还说,此举是亚马逊正式战略的一部分。由印度300多家初创企业和企业家组成的ADIF上周谴责了亚马逊"复制、操纵和扼杀印度品牌的掠夺性平台",并呼吁政府进行干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