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8 19:41

高能锐龙9之外还有惊喜!华硕灵耀Pro14评测:数一数二的有“面子”

一、前言:笔记本是不是一定全面落后台式机?

这几年随着硬件技术和产品的不断演进,笔记本电脑与台式电脑的性能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只是在很多人眼中,笔记本电脑依然是使用瞎眼屏”、缩水处理器、阉割显卡、为了临时办公糊弄消费者的产物。

这当然是严重的误解。其实早在几年前,满血版显卡、标压处理器已经在笔记本上开始普及,时至今日,性能早已不是笔记本电脑发展的瓶颈。只不过,性能上来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笔记本电脑的厚度越来越厚,几乎每个游戏本用户都被动成为健身爱好者。

除了重量、厚度外,过度追求极致性能,让很多厂商忽略了同样重要的屏幕、日常功能适配等,导致很长一段时间内,消费者眼中所谓的高性能笔记本,不过只是一样的外壳换了个处理器/显卡。

在这种情况下,厂商们也纷纷开始针对市场、用户的需求转变趋势,让笔记本电脑在尽可能保留强悍性能的同时,回归移动办公的使用环境,设计更精美,身材更便携,面子”也越来越敞亮。

以这次我们拿到的华硕灵耀Pro14为例,它的14寸屏幕是同级别少见的三星E4材质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8K,刷新率则是90Hz,峰值亮度600尼特,100% DCI-P3广色域,支持类DC调光。这样的素质先不提台式机屏幕,就连顶级手机使用的屏幕在华硕灵耀Pro14面前也得往后靠。

在已经固定功能几十年的触摸板上,华硕灵耀Pro14将面积提升到了惊人的5.9英寸,精准度和跟手度较之前产品有明显提升,并有创新性的多指操控功能,可以单手实现下滑、放大等多种功能,还首次加入了DialPad虚拟旋钮,将触摸旋钮、触控板相结合,适配各类创作办公软件。

我们拿到的这款华硕灵耀Pro14搭载的是AMD锐龙9 5900HX+RTX 3050的配置组合,这也让华硕灵耀Pro14成为行业内首款14寸标压CPU+RTX独显的轻薄本。

锐龙9 5900HX作为一款TDP为45W的顶级处理器,8核16线程设计外加3.3GHz的主频以及4.6GHz的动态加速频率,性能释放可高达50W,日常只用来办公使用的话,简直就太浪费了。

RTX 3050作为一款笔记本特供独立显卡,使用的是三星8nm工艺GA107M核心,拥有2048个流处理器、4GB GDDR6显存,借助PPAB NVIDIA动态增强技术,GPU性能释放最高50W(35W+15W)。

有锐龙9 5900HX和RTX 3050显卡打底,使用华硕灵耀Pro14不管是办公还高强度游戏,都不会有太大压力,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笔记本电脑的温度控制情况,这对重量只有1.45Kg的华硕灵耀Pro14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以下是华硕灵耀Pro14的详细参数:

余下全文 上一页 1 / 7 下一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