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8 12:12

越南停产上亿双耐克鞋无法交货 iPhone 13系列也大受影响!

现如今,几乎任何一件商品都是在供应链全球化下生产出来,比如说手机中的各种芯片、镜头等元器件,都是由多个国家的多个企业共同努力生产出来,尤其是苹果这种超大型全球企业,更是离不开海外供应链的参与。

但是,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发展,作为全球著名代工圣地”的越南也遭受巨大打击,对供应链方面造成了巨大影响。

据央视报道,目前许多国际知名的大公司损失惨重,苹果手机、耐克鞋都面临着断供的风险。据悉,耐克公司51%的鞋类产品在越南加工完成。7月到9月,在越耐克工厂基本处于关闭状态。

据估计,美国耐克目前商品库存创30年来最低纪录,仅能维持1个月左右的销售。

美国BTIG高级分析师称,耐克目前大概有1.16亿双鞋生产不出来。而在整个欧美地区,都面临着万圣节无鬼可扮”的尴尬,因为相关产品难以在越南工厂生产出来。

除了耐克的上亿双鞋无法生产之外,苹果也在这场供应链危机之中深受打击,此前消息称iPhone 13系列的相机模块就是在越南组装,占有全部供应的很大一部分,这就造成了iPhone 13系列的供货非常缓慢。

根据此前苹果官网显示的数据,今年最受欢迎的iPhone 13 Pro Max机型的交货时间甚至已经在6周以上,这意味着用户可能都已经开始还分期账单了,但是订购的新机却还没到手。

需要注意的是,之前还有一些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越南的疫情浪潮以及苹果对相机模块的升级,新款iPhone 13面临交货中断的可能,买家等待交货时间比预期更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