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8 10:20

“融新汇智 竞促发展” 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即将启动

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蓬勃兴起,已公认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且“头雁”效应显著。

我国“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目的就是要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要求和部署,深入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并在国内积极发现挖掘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领先团队,以“融新汇智,竞促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即将于近期在京启动,主要亮点提前揭秘如下:

规格升级 多个国家部委及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人工智能大赛是首个全国范围大型人工智能领域竞赛,也是国内最具权威的人工智能领域竞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发掘了上百个优秀技术团队,发布了众多重要成果,被视为同类竞赛的标杆。

与往届大赛相比,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大赛规格升级,将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及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权威性前所未有。

顶级专家深度参与 专业性无可挑剔

中国人工智能大赛在专业性上始终保持着国内最高水准。大赛专家委员会由国内众多顶级专家和先进企业代表组成,并对赛事全程进行技术支持;

赛题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人工智能企业、科研院所等共同策划,重点聚焦算法治理、深度伪造音视频检测、网络安全等方向。目前初步确认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将有2位院士参与,众多知名教授、研究员、企业技术专家及行业精英支持。高水准的专家库,将有效有力保障大赛成为公平、公正,高水平、高层次的顶尖赛事。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

此次人工智能大赛,将发布《人工智能白皮书(拟)》、《人脸信息处理合规操作指南(拟)》等研究成果;搭建竞赛、峰会、论坛等多种活动平台,交流研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并重点以解决现实场景中需求问题为导向,利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网络空间治理,寻找相应解决技术方法或解决方案。

大赛还将以人工智能创新型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为评选范围,发现挖掘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领先团队,并从参赛单位中评选出一批“创新之星”。

以赛促产 推进技术快速落地

大赛将通过以赛促产的方式,依托厦门得天独厚的科研资源和产业基础,开展人才引进、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和投资孵化等活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侧重方向是在智能制造、智能消费、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提供试验场,加快推动大赛成果快速转化,加速构建人工智能产业聚集高地,打造运营良好的人工智能生态圈和全球顶尖人工智能标杆城市,带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更好地赋能传统产业,推动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

目前大赛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诚邀国内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和公司企业关注并参与,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的高质量发展。

具体联系方式

峰会论坛合作

联系人:李婵

联系方式:010-62309514

媒体宣传合作

联系人:李政隆

联系方式:15210716962

产业成果合作

联系人:刘硕

联系方式:13426019405

整体合作

联系人:石霖

联系方式:13581563677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