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7 07:57

马斯克给大众高管讲课:传授电动汽车经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六作为一名“意外嘉宾”线上出席了大众汽车集团的高管大会,向这家特斯拉最大竞争对手之一的200名顶级经理发表演讲,讨论了大众向电动汽车的转型、他的管理风格以及供应链和生产问题。

对于马斯克这样的汽车行业巨子来说,向对手发表演讲实属罕见。在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邀请下,马斯克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发表了演讲。他把大众称之为汽车行业标杆,确信大众能够成功转向电动汽车。

在迪斯的领导下,大众正寻求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计划利用公司最大的汽车工厂与特斯拉正在柏林附近建造的工厂竞争。迪斯在大会上督促大众经理们,尽快完成向电动汽车的转型。

马斯克在大会上对大众表示,特斯拉要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为敏捷,这源于他的管理风格,自己首先是一名工程师,而且他着迷于供应链、物流以及生产过程。

迪斯称,特斯拉应对全球芯片短缺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使用其开发软件在仅仅两周到三周时间内就能转换到不同芯片上。“大众需要一个新思维来应对新的竞争,”他在领英上表示,“很高兴听到即便是我们最强劲的对手也认为,如果我们全力推动转型,我们就能成功转型。”

他在周六发布推文称,大众会预计与特斯拉对话。“我们将很快在格林海德拜访你。”迪斯称。特斯拉目前正在德国勃兰登堡州的格林海德建造超级工厂。(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iFeng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