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6 14:47

理想汽车北京工厂开工建设!2023年投产 未来只生产纯电产品

10月16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开工建设,整个项目投资超过60亿元,计划将于2023年年底投产,未来将用来生产全新纯电动产品。

官方表示,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将最大化的利用现有厂区上厂房进行改造(即北京现代一工厂),沿用率高达60%。投产后,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台纯电动汽车的产能。

此外,还将新建产业创新中心与超级充电站,面向公众展示理想汽车最新车型与产品技术,并为客户提供超快充服务。

理想汽车称,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将采用国内最新的环保、高效的生产工艺。冲压车间采用技术领先的高速钢铝混合全自动冲压线,通过建立单件身份识别体系,对冲压件全制造周期进行质量追溯;焊装车间机器人数量600多台,可实现4款车型共线的柔性化生产,连接自动化率达到了100%。

涂装车间采用了业内环保性极佳的薄膜前处理+B1B2免中涂工艺,排放水平达到国际和行业高标准要求;总装车间采用了全车间电动拧紧技术,关键扭矩质量100%可追溯。规划了智能物流系统、无人电检及下线车辆自动驾驶入库技术,打造高度自动化的智能柔性生产线。

理想汽车目前正在研发两个高压纯电动车平台Whale和Shark,官方表示从2023年起,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