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5 18:03

AMD终于在Linux 5.16版本中为较新的硬件默认启用了PSR

随着Linux 5.15内核即将完工,直接渲染驱动程序维护者的工作重点正在从针对下一周期(5.16)的新功能工作转移到错误修复上。AMD本周发出了一份AMDGPU Linux 5.16素材的拉动请求,主要是提供错误修复,但一个值得注意的补充是最终为较新的GPU默认启用PSR。

在前几周,AMDGPU向DRM-Next提出的Linux 5.16拉动请求带来了DisplayPort 2.0首次启用、Cyan Skillfish显示支持、USB4 DisplayPort隧道和其他变化。

本周为5.16合并窗口向DRM-Next提出的拉动请求包括围绕Cyan Skillfish Navi 1x APU支持的更多修复,IP发现枚举修复,显示器问题修复,Aldebaran的RAS修复,Raven Ridge的IOMMU修复,以及其他修复。

这个拉动请求中隐藏的一个补丁带来了一些令人兴奋的地方,即在较新的DCN硬件上默认启用PSR。是的,面板自我刷新终于在较新的硬件上被默认启用。尽管在这个时候,较新的硬件所支持的是带有DCN 3.1的Yellow Carp(Rembrandt)。带有DCN-3.1之前的硬件的GPU目前保持PSR关闭。

面板自刷新是一项省电功能,当显示屏/显示器内容是静态的时候,能够关闭额外的电路。虽然PSR是一个行业标准,但对于英特尔硬件和各种笔记本显示面板来说,它也被证明是古怪的。由于一些桌面合成器不能正确地翻页和扫描出与他们的PSR处理方式有关的问题,AMD将他们的PSR支持被禁用到现在。现在,AMD更好地处理了合成器,因此认为默认情况下启用面板自刷新是安全的。但由于可能出现错误/退步,至少现在AMD没有为现有硬件启用PSR,只是为DCN 3.1和更新的显示硬件默认设置。

我们将在一段时间后看到他们是否决定为现有的AMD硬件打开PSR。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