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5 15:32

韩国立法阻止App Store抽成未见效 或对苹果展开合规调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苹果公司周五就一项新立法与韩国监管部门产生了冲突,该立法阻止苹果强迫应用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一位韩国政府官员警告称,可能会对苹果展开合规调查。

今年8月,韩国修订了《电信商业法》,以限制科技巨头的市场支配地位,阻止苹果、谷歌等大型应用商店运营商对应用内购买交易收取佣金。

韩国通信委员会(KCC)负责这一问题的官员称,修订后的《电信商业法》已在上月生效,但是苹果却告知韩国政府,他们已经遵守了新法,不需要对App Store政策进行调整。

“这与修法的目的背道而驰。”该官员表示。KCC目前仍在就合规性与苹果进行磋商。

KCC将要求苹果韩国公司制定一项新的公司政策,在App Store支付方式上为开发者提供更大自主性。如果苹果不遵守,那么KCC将会考虑把事实调查等措施作为进行日后罚款或其他处罚的先手。

KCC官员称,谷歌已经通知KCC计划遵守新法,包括允许第三方支付系统,将从下周开始与KCC讨论此事。

专门研究反垄断案的律师Jung Jong-chae表示,韩国新法会导致苹果比谷歌失去更多。“苹果和谷歌在遵守新法规上存在意愿差别,这可能是因为苹果控制着从硬件、操作系统到应用市场、支付系统在内的一切,”他表示,“如果苹果的主导地位被从任何一面打破,那么其他方面也会面临要求开放的压力,苹果失去的要比谷歌更多。”

苹果、谷歌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