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5 12:15

中饭协携手美团及商家倡议小份菜 世界粮食日响应“反浪费”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15日消息,随着反浪费、厉行节约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餐桌共识,美团数据显示,“小份菜“消费热度持续走高。今年1-9月,小份菜订单同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5.79%,广州、深圳、北京、成都、上海位列全国小份菜外卖销量前五名。

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中国饭店协会携手美团与十余家连锁餐饮品牌一同倡议“反对食品浪费,提供小份菜”。

小份菜销售持续走俏 黄焖鸡米饭最受欢迎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仅今年9月小份菜订单就比去年同期增长18.94%,设置小份菜的商家同比增长了25.43%。从品类上看,黄焖鸡米饭是今年小份菜订单中最受欢迎的菜品,意式肉酱面、披萨、酸菜鱼等也受到消费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9月用户主动搜索“半份菜、小份菜、小份菜套餐、单人套餐、一人食套餐”等相关关键词近441万次,同比增加了52.50%,其中“小份菜“这一关键词搜索量最高且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反浪费成为餐桌共识 多举措倡导反对食品浪费

小份菜等举措的推出,不仅给了消费者经济实惠的新选择,减少了餐桌浪费,也推动了商户主动合理备货、设置菜品,从供给端降低备餐浪费。

作为第三方平台,美团等企业也积极行动引导更多的商家和消费者参与到小份菜的行动中来。

在商户侧,美团通过商户端推送等方式鼓励商家丰富菜品规格,提供小份菜、单人套餐等多种选择,联合头部餐饮品牌拍摄公益视频,倡导更多商户加入到小份菜的行列中来;在消费者端,美团App中增加了小份餐的搜索选项,快速引导用户查看小份菜商品。同时,美团外卖还全新上线了适量点餐提示功能,当识别到用户点餐过量后,会主动对消费者进行温馨提醒。

此外,美团优选也积极响应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拒绝浪费”的倡议,在世界粮食日推出了“小份”概念,鼓励消费者按需选择小份包装食材,并推出系列“边角料”食谱,帮助消费者变废为宝、减少浪费。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随着今年4月份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出台,反对食品浪费不再在仅仅是倡导和号召,而是义务和责任。小份菜的出现,将会进一步促进整个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小份菜这一模式,消费者花同样的钱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商户从中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在促进消费、提升餐桌品质的同时,减少了粮食浪费,一举多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