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5 10:34

Arianespace使用联盟号火箭将36颗OneWeb互联网卫星送入轨道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4日周四早些时候,一枚联盟号火箭从俄罗斯发射了36颗新的OneWeb互联网卫星进入轨道,这使得这家通信供应商在完成其不断增长的巨型卫星群方面已过半。OneWeb卫星从沃斯托克尼航天发射场搭乘俄罗斯制造的联盟号火箭飞入太空,这次任务由法国公司Arianspace负责。

升空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9点40分。

航天器通过联盟号进入高度为280英里(450公里)的近极轨道。Arianspace代表周四通过Twitter宣布,这些部署工作分四批进行,最后一批在升空后约四小时成功进行。

据了解,这些太阳能卫星现在将自行进入它们的运行轨道,该轨道位于地球上空746英里(1200公里)。它们在那里会有很多伙伴,据悉,这个星座已经有322个航天器,所有这些都是由Arianespace发射。

在未来的几周和几个月里,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群体。总部设在伦敦的OneWeb正在建设一个由648颗卫星组成的星座,它将向全球各地的人们传送宽带互联网服务。

Arianspace代表在一份任务说明中写道:“一旦部署完成,OneWeb星座将使用户终端能提供3G、LTE、5G和Wi-Fi覆盖并在全球提供高速接入--通过空中、海上和陆地。

OneWeb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向地球北部地区提供这种服务,预计2022年将覆盖全球。”

而这家公司的这一产品将要面对一些竞争。像SpaceX已经发射了1700多颗Starlink宽带卫星--未来还会有更多。亚马逊也计划发射自己的互联网卫星星座,尽管迄今为止这些卫星都还没有离开地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