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5 09:53

高通骁龙发文警示:手机制造商正在自研芯片取代骁龙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5日 消息:高通公司可以说是移动手机领域份量最重的几家公司之一,他们提供了全球数量相当多的芯片产品,最为知名就是旗下的骁龙系列芯片。但就在近日,高通骁龙的官方推特发了一条消息,似乎对于手机制造商开始自研芯片表示不安。

推特原文为“We've decided to make our own smartphone SoC instead of using Snapdragon”(我们决定研发自己的智能手机芯片以取代使用骁龙)。

这句话暗示现在不少智能手机厂商都在自研芯片,而不再继续使用骁龙芯片。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谷歌即将推出的Pixel6和Pixel6 Pro智能手机将采用Tensor处理器,这是其首款手机芯片。

实际上在更早之前,其他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都有传闻要自研芯片,不过由于芯片研发需要大量投入和一定的时间,因此暂时还未有哪家制造商推出可抗衡高通的芯片。

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主要的几个芯片研发公司包括苹果、三星、联发科、海思,这几家公司几乎占据了全部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近两年,联发科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在中低端市场攻城拔寨,对于高通来说压力不小。

另外苹果公司也在研发自己的基带芯片,有望在2024年推出首款自研基带,届时对高通的基带需求将进一步降低。因此高通的压力将十分巨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