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4 17:13

抖音报告:银发族拍摄舞蹈、亲子萌娃类视频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4日 消息:今日是重阳节,抖音发布《2021抖音银龄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呈现了老年用户使用抖音特征、平台适老化实践。

《报告》显示,抖音等短视频应用,为老年人获取知识、社交娱乐、展示自我提供了新工具,增进老年人在退出劳动力市场后的社会适应与社会参与。相关调研表明,63.7%的老年用户认为短视频为生活增加了乐趣,25.2%认为短视频便于他们“关注朋友动态、跟朋友互动”。

在观看喜好上方面,银发族最爱拍摄舞蹈、亲子萌娃类视频,喜欢看新闻、体育、健康科普类内容。

在内容分享方面,男性银龄用户最爱拍摄书法、随拍类视频;女性则热衷拍摄舞蹈、传统文化、亲子萌娃类内容。同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借助短视频向他人送出问候和祝福。“我的新头像”、“友友晚上好”、“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幸福快乐”是他们最热衷参与的话题。

除了观看和拍摄,银发族还在抖音主动搜索自己关心的内容,“老年人广场舞大全 ”和“老年人广场舞教学”热度最高,其次为“原生态乡村生活”、“老年人健身视频”、“手机摄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