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0-14 14:12

预计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率为6% 达到14.1亿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4日消息: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季度出货量预测显示,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全年仅有6%的同比增长,达到14.1亿部。该机构此前预测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率为9%,约为14.5亿部。增长预测下调主要由于半导体供应的短缺。

图片来自 Apple

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市场,但智能手机行业在DDI和PMIC等元件短缺的情况下仍能实现增长。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机厂商供应链管理和元器件库存管理的加强,包括提前储备如应用处理器(AP)以及相机传感器等元器件,这些元器件的价值通常比DDI和PMIC要高。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总监Tom Kang表示:「半导体的短缺将影响到整个行业中所有的品牌。三星、Oppo、小米都受到了影响,我们正在下调我们的预测。不过,苹果似乎是最有韧性的,该公司受AP短缺情况的影响最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